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上新,南山区新添3个公园可搭帐篷

日期:2023-02-10 10:04:5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春光明媚,去公园露营野餐是不少市民的选择。2月8日,记者从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了解到,为响应市民诉求,结合区属公园各项条件和市民游玩需求,在现有的大沙河公园、深圳湾公园2个公园帐篷区基础上,新推锦园、峰景社区公园(香瑞园)、寄山桃花园等3个公园帐篷区试点,供市民在大自然里休憩游乐。

  

▲锦园

  

▲寄山桃花园

  

▲峰景社区公园

  据悉,南山区此前在大沙河公园山顶晴雨廊对面草坪、三生亭下边草坪,深圳湾公园的海风运动公园规划设置了帐篷区。此次新增的三个公园帐篷试点为位于太子路与荔园路交会处西北角的锦园,位于公园路与龙苑路交会处的峰景社区公园,位于长岭陂路124号的寄山桃花园,可搭设帐篷的区域均为公园草坪内。

  南山城管提示,公园草坪可搭建中小型的家用帐篷,占地面积小于5平方米,高度不超过1.5米,不得使用脚钉固定。帐篷不能全封闭,要能从外面观察到帐内情况,以便巡防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及时提醒或救助。帐篷内不能有吸烟、烹饪或大声喧哗等不文明行为,吊床对树木的伤害较大,影响生长,请勿使用。除了开设宠物专门活动区的公园外,公园目前禁止宠物入内,市民在公园露营时同样不允许携带宠物。公园的露营时间仅限在公园开放时间内,不允许过夜。露营后产生的垃圾要自己带走或投放公园垃圾分类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