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赏花识草】夏日紫蝉送清凉,雨后芳香林中来

日期:2019-07-05 11:58: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有些花儿,不爱和煦的春风,偏爱艳阳暑气的湿热,在炎炎夏日的林中草丛旁,长出一道风景来,我们今天要介绍的紫蝉,就是这么一种花儿。

  紫蝉:花语——信任。

  别名:紫花黄蝉

  分布区域:原产巴西,我国南方有栽培。

  赏花地点: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儿童乐园

  夹竹桃科黄蝉属。紫蝉花的茎呈蔓性,全株有白色体液。叶4枚轮生,长椭圆形或倒卵状披针形。春末至秋季开花,腋生,漏斗形,花冠5裂,暗桃红色或淡紫红色,柔美悦目,花期长达3-4个月。喜温暖、湿润,适合于红壤,主要用途是供观赏。

  远远望去,还以为是我们熟知的牵牛花,但仔细观察,会惊讶地发现,花心中居然没有花蕊!据说,它有,只是隐藏在了深处,我们肉眼发现不了而已。

  紫蝉,这名字听起来十分温婉,犹如楚楚动人的少女,紫蝉花虽没有紫罗兰的俏丽,也没有紫色兰花的高贵,但依然美丽神秘。

  最近深圳总是雷雨阵阵,雨后的公园水汽氤氲,花儿微微垂下了头,却更显娇羞。

  含苞待放的紫蝉花,等待着绽放自己的美,不和春日百花一同争艳,只为夏日带来静谧的美感。

  小贴士:夹竹桃科大部分植物都有毒,因此尽量不要触碰紫蝉花的汁液哦!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