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注意!仙湖植物园预约停车时段改变 周六起改为全天24小时预约

日期:2019-04-11 14:20: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要问深圳节假日哪里最“热闹”,毫无疑问,仙湖植物园必须榜上有名!烧香祈福,去仙湖!春季踏青,去仙湖!闲来无事,去仙湖!每逢节假日,仙湖植物园必定会很热闹。经常去的小伙伴们都知道,开车去仙湖得先预约!不过,现在深圳交警要告诉你一个新消息,仙湖预约时段有变化!由原来的8时至16时调整为0时至24时,该措施将于2019年4月13日施行。那么为什么要更改预约时段?听深圳交警细细说来:

  预约前:仙湖植物园作为深圳知名景区,以前每逢双休、节假日都车满为患,造成莲塘片区严重拥堵,有时候,车辆甚至倒灌至罗沙路。

  预约后:自2019年1月起,深圳交警对仙湖植物园实施预约通行、预约停车管理措施后,仙湖植物园及莲塘片区秩序井然,未再出现严重交通拥堵问题,同时,交通事故警情大幅下降!

  那么,问题来了,由于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预约时间段为8点至16点,这就意味着车辆8点前进入停车场是不需要预约的。而部分市民就选择在8点前出行,由此导致车位数整体周转率不高,车位数和预约指标不能精准对应,导致整体放号量较小。

  为解决以上问题,深圳交警进一步调整预约系统,打通了和停车楼道闸的数据对接,可以实现进出车的精确感知以及24小时滚动放号,简单来说就是:一车出,马上约,一车进。接下来,深圳交警就跟大家说说具体的预约通行措施。

  一、预约时间段

  “公众预约”时间段为双休日、国家法定节假日(元旦、清明节、端午节、五一、十一、中秋节)(含调休时间)的每天0点至24点。除夕、春节假期及元宵节期间仍按原规定实行交通管制。“园内预约”时间段为全年全天候。

  二、预约通行区域

  仙湖路(莲十路东段)及仙湖植物园,含仙湖植物园正门立体停车楼,仙湖植物园内弘法寺停车场。

  三、公众预约

  (一)公共汽车、客车

  公共汽车、中型以上客车不需要进行预约,但必须在仙湖植物园正门口即停即走,并且不得进入立体停车楼及仙湖植物园内部。

  (二)出租车

  出租车允许免预约在仙湖植物园正门上落客,但不得长时间等候,进入立体停车楼停放需要进行预约。

  (三)货车

  货车因工程、货运需要通过仙湖路及仙湖植物园的,在遵守货车限行规定的前提下,不需要进行预约,但不得在仙湖路及仙湖植物园内违规停放,不得从事与工程、货运无关的行为。

  四、预约方式

  (一)预约方法:需输入车牌号码和手机号码,预约成功后将收到短信提醒。

  (二)预约渠道:“深圳交警”及“深圳交警权威发布”微信公众号、“深圳交警”支付宝生活号、深圳交警局官方网站。多种预约渠道任君挑选!先来看看微信如何预约吧,只需三步!

  1、关注“深圳交警权威发布”;

  2、选择菜单栏中的“预约通行”;

  3、按要求填写资料预约。

  根据停车位数,设定公众预约配额为每日480个。预约通行实行动态放号制度,由罗湖交警大队根据交通情况实时调整。每天早8点开启放号,可预约当天和次日的号码,若本周六您想来个仙湖游,可在周五上午8点开始预约!

  五、园内预约

  大望片区居民因工作、学习需求需穿行仙湖植物园的,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统一予以备案,不受预约通行规定影响。但不得违规进入弘法寺停车场或在山路停放,有违规行为或不服从管理的,由仙湖植物园管理处负责取消备案资格。

  未预约车辆,全年全天24小时禁止进入仙湖植物园内部,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除外。周末开车去仙湖,一定要先约喔,深圳交警将在仙湖路设置卡口,未预约的车辆将按照“违反禁令标志”处300元罚款,扣3分。

  温馨提示:1年内累计有3次预约成功后未履约前往情形的,取消当年预约资格(预约手机号和预约车牌均不得预约)。因故不能到达的车辆可在预约时间段内自行取消,反复取消后重新预约3次的,取消此次节假日的预约资格。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