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当深圳花展遇上自然教育

日期:2019-03-28 10:01: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如今生活在大都市的孩子普遍面临着自然体验的缺失。亲近自然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今天的深圳花展不仅给大人提供了赏花的机会,还专门为孩子提供了植物艺术活动与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花展期间,孩子们除了跟随父母看各种各种的花朵和花境,还能现场报名参与植物艺术手工制作,学习了解自己生活在深圳城市里的花草树木。让孩子能充分感受自然的美与神奇,体会自然教育的魅力。

  参观花展时候也许遇到蚊虫叮咬,太阳的灼伤,走路身体的疲惫,但是收获足以慰藉我们付出的汗水。有喜有忧,有笑有泪,有花有果,有香有色。既须劳动,又长见识,也许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开展自然教育活动的原因吧。

  下面让我们一一感受下深圳花展上别具风格的自然教育活动:

  “花的姿态”主题画展

  三月的风,揉揉拂面,和煦爽心。三月的天空,不离不弃,让人亲近。三月的阳光,温和不燥,使人透心的舒坦。三月的花,千姿百态,争奇斗艳。三月的仙湖,“山有情,水有情,蓝天驻足有彩云,人在画中行。”

  以花展结合画展的形式,丰富了花展的内容,以自然环境为媒,打造不同于室内的最艺术画展,二维与三维结合,提升观看过程中的视觉感受。从美学角度,提升公众对植物美感欣赏。

  大自然的手镯”自然体验工作坊

  被树脂击中的昆虫被保留万年,成为稀奇玩物。如今人们用水晶滴胶,可以将干花、木块、碎石、羽毛等任何自己喜欢的物料制作成收藏品,大自然里有那么多绚烂的花花草草,可惜总有凋零的时候,水晶滴胶标本留存着它们美丽的身影。把最美的花朵用艺术的方式保存起来。

  “古法花草”自然体验工作坊

  东汉蔡伦用植物纤维造纸,取代了厚重的竹简与羊皮卷,推动了世界文化的交融,造纸术也因此具有了无可撼动的国际地位。历经数千春秋,神奇的古法造纸工艺,犹如珍贵的活化石般,成为中国传统手工艺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孩子体验花草纸的制作过程,感受造纸术的魅力。

  植物美学DIY

  周日参加深圳花展的游客,其中大约120组家庭来到植物艺术生活区参与植物美学DIY, 使用日常生活中的木块绘画出自己心目中的大自然。来参加的游客有3-4岁的小朋友,也有60多岁的老人,深受广大游客的喜爱。

  一些游客虽然没有绘画功底,但是随机涂上的色彩也呈现的非常漂亮。

  有的选择了梵高的星空作品画在木块上,小小的木块立马有了生命力。

  有的选择了大自然的美景画在石头上,石头原本有的立体让画面显得更加生动了。有人绘画一朵紫罗兰,有人绘画一只小狐狸,有人绘画蓝天白云

  花丛中的假面舞会

  尘世的烦扰被花香吹散,淡淡的清香令人陶醉。当我们戴上美好的面具,仿佛世界也如花一样美好。

  人脸彩绘选用纯植物色素颜料,画在脸上给走在花丛中的人们,增添了一份艺术的色彩。每天大概有80名游客来到神秘海画人脸彩绘。

  小孩子是天生的色彩家,也是天生的艺术大师。美丽小女孩子在花朵图案的衬托下变得更加的可爱美丽。男孩子则选择了酷一点的篇幅侠图案,蜘蛛侠图案,也有孩子选择老虎狮子等威猛的动物,在花丛中显得格外的生动有趣。

  除了小朋友喜欢人脸彩绘,成人也是非常的热衷,有谁会拒绝这么艺术的美呢?

  有位大哥哥就非常个性的选择在脸上画了一条可爱的小丑鱼,想必他的内心里也住着一位小男孩。

  行走的植物美学

  淡淡幽香,秀美浪漫的紫罗兰盛开在这绚烂的三月。深圳花展中的美好景色,用每一笔画带着无比自然的心,把对深圳花展中看到的美好景色在画布上变成永恒。来自学校以及教育机构的学生,在天上人间支起画架,画出自己心中最美的深圳花展。

  自然教育在身边

  深圳花展,由18家自然教育中心组织的自然教育嘉年华活动,以乡土植物为主题,通过体验、互动、手作、实物展示等方式凸显各个自然教育中心的主题特色。吸引了观看深圳花展的市民游客前来亲自大自然,使用身边的自然材料制作植物,在玩乐中收获满满的自然科普知识!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