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市野保处公众生态讲堂第二期开课

日期:2016-03-01 11:1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27日,由深圳市林业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处、深圳市华会所生态环保基金会联合主办的华侨城湿地自然学校公众生态讲堂第二期在华侨城湿地生态教室开课,本期公众生态讲堂邀请到了“湿地国际”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克林作为讲师,为前来参加讲座的逾100名热爱环境保护的市民朋友奉上了主题为“湿地保护与人类福祉”的讲座,倡导更多人关注湿地、保护湿地。

  “湿地国际”是一个国际性环境保护组织,成立于1944年,总部设在荷兰,在五大洲设有18个办事处,致力于湿地保护和可持续管理。

  湿地与森林、海洋并称全球三大生态系统。湿地在蓄水、调节河川径流、补给地下水和维持区域水平衡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是蓄水防洪的天然“海绵”,有“地球之肾”的美誉;湿地还是众多植物、动物特别是水禽生长的乐园,被称为“鸟类的乐园”,又向人类提供食物、能源、原材料和旅游场所;目前,由于人类大量燃烧化石燃料释放二氧化碳导致全球气候变暖,而湿地因其强大的固碳功能,对于减缓气候变化具有强大的功效。因此,保护湿地对应保护生物多样性、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存及人类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

  陈克林先生在讲座中通过生动的案例、精彩的图片及详实、准确的数据和目前正在进行的湿地保护项目,让公众认识湿地,了解湿地的功能、效益以及湿地保护的国家方针政策,湿地保护不仅是政府的事情,应该也是我们所有人共同的社会责任。城市绿地是城市之肺,那么位于城市的湿地应该被称城市之肾,同样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人们在关注城市绿地保护的同时,也应该关注城市湿地的保护。(市野保处)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