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花海里看彩云舞 2020光明区迎新春花卉展盛大开幕

日期:2020-01-20 10:0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月18日,2020“光明花海彩云舞 欢乐田园中国年”迎新春花卉展开幕暨新春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举行。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局长王国宾,光明区领导陈佩群,光明区相关职能部门,华侨城光明集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以及35家媒体记者共同参加启动仪式。

岭南舞狮助阵开幕仪式 光明花海炫彩夺目

  仪式上,金鼓齐鸣,传统的岭南舞狮表演为2020“光明花海彩云舞 欢乐田园中国年”新春活动启动仪式添福助威,寓意开启新年吉祥好运;现场发布的新春活动宣传片更揭秘了欢乐田园过年新方式的精彩纷呈。据悉,此次新春活动,是华侨城集团以实际行动贯彻市委、市政府“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要求,整合文旅优势资源,在2020年春节为深圳献上的一份新春礼物,为深圳这座创新之城的春节增添的一道靓丽风景。

  开幕式后,领导嘉宾和媒体团一起游园观赏,观看早春花艺市集,体验云花云品云茶的特色;参观马鞭草山丘主演出舞台和观景台,感受早春喜悦。记者沿途看到,远处重山叠嶂,青山如黛;近处五彩花艺,争奇斗艳,广阔的油菜花田在早春的阳光下熠熠发光,随风飘散出沁人花香。

  记者了解到,1月25日—2月9日(正月初一至正月十六),为期16天的新春文化艺术盛宴将轮番上演,千亩油菜花海大地景观、迎新春花卉展、云南少数民族歌舞演艺、田园美食市集、欢乐果园采摘五大游园主题,将让都市人在缤纷多彩的花海演艺里感受新年喜悦,在田园花香中幸福团圆。

 

五大核心体验 新春花市玩法迭代创新

  逛花展,看奇花,网红打卡过新年。本次迎新春花卉展为满足游客在春节期间亲子互动、网红自拍、吃喝玩乐购等多样化的游玩需求,以云彩孔雀花雕和6组新春主题景观打造“网红”打卡点。以千亩油菜花海为背景,深圳簕杜鹃和云南山茶花两地市花争奇斗艳,来自老挝十几年老桩的百万身价七色簕杜鹃更是难得一见,昆明空运的独特品种鲜切花也一定是春节家装的首选。

  吃花宴,品花酿,享受田园慢生活。花卉展包含云南特色花艺市集,通过空间艺术,营造置身花田的惬意氛围。游客置身花海边,可品尝到鲜花制成的特色食品,如正宗现烤鲜花饼、鲜花酿、花茶,还有独到的云茶、云咖,以及核桃油、红花籽油、蛹虫草、玫瑰米线等云南特产,在这里可以品鉴到高水准的“云南味道”。

  赏花艺,玩手工,体验云南民俗工艺。花艺市集不但有云南玫瑰、十几年形态各异的空气凤梨、各式永生花和精美的多肉盆栽的售卖,还特邀国内花艺界的顶级团队和著名花艺设计师亲临现场为游客献上插花艺术享受。游客还能欣赏到云南斑铜、滇绣等云南传统特色手工艺品展示,为游客呈现艺术欣赏和互动体验的“高颜值”新春花市。

  不断优化园区建设,为游客提供保障服务。2019年,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经过一年的建设提升,区域内旅游基础设施、软硬件品质再换新颜。园内的 “四季四景”视觉体验,受到众多游客热捧推荐。园内人、车、骑行交通动线全面联通,为游客的休闲、集散提供了良好基础环境。同时,园区内还实现了标识导览系统、休息区、创意集装箱洗手间等一系列基础服务设施的上线和志愿者便民服务点、党员服务点等一系列软性服务措施的推出,进一步提升了广大游客的游玩舒适度。

  创新发展模式,打造先行示范区农文旅样本。华侨城光明小镇·欢乐田园作为华侨城集团打造的首个以世界级大湾区生态文旅为驱动的主题休闲都市田园综合体,将践行“文化+旅游+新型城镇化”的发展模式。以农为本,创新农文旅模式,在高度城市化地区探索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利用新路径,打造集现代田园观光、主题农场娱乐、农耕文化互动、科普旅游体验、农创产品销售为一体的生态农文旅综合体,为现代都市人群创造新田园生活方式。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