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赏花好去处!宝安簕杜鹃谷公园开放啦

日期:2020-03-19 09:04: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月15日,凤凰山脚下的簕杜鹃谷公园全面开放。簕杜鹃谷公园里,吹泡泡的孩童、赏花的市民、登山健身的游客三三两两。当天上午,航城街道“手植以株树·心系一座城”植树活动也为公园内再添绿意。

  簕杜鹃谷公园位于宝安区航城街道内,该公园占地面积约5.95平方公里,贯穿凤凰山南北,漫山遍野种植了118种簕杜鹃花。

  园内设置了客家文化广场、亲水平台、湿地花园、空旷草坪、多条绿道等。内设4个登山道入口,依山势而建的登山道合计长达5公里,贯穿了凤凰山森林公园南北。绿道连接着鹿鸣谷、落霞畔、思飞亭、极目台等景点,还精心打造了聚芸门、览山碧、入芳华、拂花道、芳草地、栖花影、竹禅影、花寻海等“花谷八景”,处处绝美风光吸引游人驻足,意欲成为宝安生态新名片和深圳文化高地。其中还建设了一座簕杜鹃科普展览馆作为簕杜鹃谷公园的核心,通过其多样的花卉品种、 有趣的科普知识、丰富的娱乐活动吸引民众,做到集观赏、科普、趣味于一体,让市民在游园过程中既能观赏美丽的簕杜鹃花,又能增长见闻,耳濡目染之下传承文化发展。

  随着复工复产的脚步,宝安区各大特色公园陆续开放,凤凰山公园、西湾红树林公园、麒麟山公园。同时专家提醒,疫情还没有结束,出门踏青注意避开人群密集处,戴口罩、勤洗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