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回龙埔公园将改建成“儿童友好型公园”,6月上旬完工

日期:2020-04-20 09:27:4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记者日前从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获悉,龙岗区儿童友好型公园试点——龙城街道回龙埔公园改建项目建设工程已于4月初进场施工,预计6月上旬完工,初验合格后开放使用。

d9d9c61f7c360caae8f2257c7aab7272.png

  回龙埔公园改建项目建设工程已进场施工

  据介绍,改造前的回龙埔公园儿童友好设施不足,原有设施、地垫残旧破损,儿童活动的空间缺乏,没有专门满足儿童户外活动、游乐的场所。为尽早填补儿童友好型公园的空白,该局将回龙埔公园作为儿童友好型公园的试点项目,旨在为龙岗区的儿童打造一个满足儿童户外活动、游乐的场所。

053ebd977d060db0e066e1d72229c6ca.png

  回龙埔公园儿童友好型公园试点建设项目已拉起围

  据悉,该项目总面积约为5300平方米,改造面积为2600平方米,划分为台阶景观区、童真玩耍区、儿童探险区、健身区、通道区5个区域。增设儿童攀登、秋千、滑滑梯、摇摇乐等儿童友好设施,设置适合儿童活动的沙池、草地区域等,并栽种更具备观赏价值的景观树种。 “项目工期80天,预计6月上旬完工,初验合格后将尽快开放给儿童使用。”回龙埔公园改建项目负责人介绍。

  此外,龙岗还将进一步拓展儿童友好型空间行动,包括在已建成的公园内选址适合改造的空间,为儿童提供独有的活动区域,改善可供玩耍的景致,分年龄段配建游戏空间;为儿童提供与自然亲密接触的机会;设置能够保护儿童安全的防护措施等。待回龙埔公园试点项目积累经验后将在全区逐步推广。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