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大浪8座公厕完成改造并投用

日期:2020-08-17 09:08:0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日前,大浪街道黄麻埔公园、浪口社区公园及大浪绿道等地的4座公厕以及4个垃圾转运站二楼公厕都已完成升级改造,一改往昔脏乱臭形象,以全新面貌重新对外开放。

  据介绍,黄麻埔公园、浪口社区公园及大浪绿道是面向市民开放的公共休闲场所,每天来此锻炼、休闲、娱乐的市民较多,对公厕需求较大。原有公厕均位于公园山顶景观道旁或公园、绿道入口,因修建时间较长,造型老旧、洁具及配套设施比较简单,黄麻埔公园山顶和浪口社区公园山顶的公厕甚至已失去使用功能,远远达不到市民对公厕的普遍要求。

  为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给广大市民营造干净卫生的公共环境,助推文明城市创建,今年4月,大浪街道通过扩建、部分新建或内部重建等方式,对该4座公厕的内外设施和使用功能进行升级改造。

  改造时,每个公厕都契合周边环境进行了不同的装饰设计,对外立面进行翻新,使公厕与公园环境更加协调,内部则优化了厕所空间布局,扩大使用面积,并配备高低洗手台、感应式水龙头、一体式烘手机等基础设备。此外,还注重细节,安装了紧急呼救按钮、换衣台等设施,提供人性化服务。

  最大的亮点是,在改造后,结合老人、儿童、妇女等人群的实际情况,增加了第三卫生间、长者隔间、配有温奶器的母婴室以及其他无障碍设施等,满足不同人群的使用需求,让市民在获得方便的同时,也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暖与文明。

  据悉,除了4座公园公厕外,今年以来,大浪街道在对辖区石凹垃圾转运站、华联垃圾转运站、三合垃圾转运站、大浪商业中心垃圾转运站等4个垃圾转运站进行升级改造时,也对垃圾转运站二楼的公厕进行了提质改造。(宝安日报2020年08月17日C05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