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四海公园升级开放 增添30多处特色景观

日期:2020-10-09 09:44:0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修葺一新的盖世金牛、新铺设的蓝色环湖跑道、荔枝林下的休憩平台、别致的花漾水岸……在“十一”国庆、中秋相逢的好日子里,四海公园正式“美颜”归来。10月1日,记者在四海公园园区看到,这个1987年蛇口片区建设最早的公园,经过了一年多时间的施工后,焕然一新。

  四海公园总面积135501平方米,2.0版本的四海公园增添了不少看点,园区导览图显示,该公园设置了荔香园、叠水桥、杜鹃园、童乐园、岭南茶吧、汉文化馆、梯田叠水等30多处特色景观,项目由南山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实施。

  四海公园以水面和大片浓密荔枝林为基调,点缀以中国传统的亭、榭、廊、桥、石、滩,形成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公众园林。公园中水面约占1/2,配合各种花木、大片草地、荔枝林及一丛丛的翠竹,赏心悦目。公园增设了小绿道、休闲座椅、直饮水、公厕、儿童乐园等便民设施。提升改造后的公园更显人性化使用需求,整个园区覆盖5G通信、wifi信号,同时灯杆照明、监控、音响等功能合而为一。开园当天,蛇口不少居民特意过来打卡,在公园拍照留念。短短数十载,四海公园的蝶变,不仅见证了南山从“一园独秀”到“百园盛放”的转变,更见证了南山从边陲农业镇到世界级创新型滨海中心城区的绽放。(晶报2020年10月09日星期五A07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