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满园有佳色 又到赏菊时

日期:2020-12-07 09:40:2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争奇斗艳的菊花勾勒出诗意精美的画卷。

2.jpg

  步入展览区,处处是景。

3.jpg

  菊花品种展一隅。

4.jpg

  插花展。

5.jpg

  含苞欲放。

6.jpg

  一年一度的深圳菊花展于近日在东湖公园盛大开幕,8万余盆菊花争先绽放,一个个丰富多彩的花境勾勒出诗意精美、流光溢彩的画卷。市民必定不会错过这样的风景,现场人山人海,热闹非凡。

  占地3万平方米的展区共分为“菊耀东湖”“菊印山水”“诗书礼乐”“荷菊映日”“群英荟萃”“菊苑芳菲”“岭南古韵”七个展览区域,充满诗意的展区名字表现了菊花的自然之美、艺术之美、传统文化以及栽培制作工艺。

  自然的圆竹曲线型布置,动感流畅的展示空间,错落有致的展示台,勾勒出诗意精美的花之画卷。不论是被布置成菊花形状迷宫的主景点,还是被布置成粉色菊花拱门和花桥的钓鱼区,每一处景色,都成为市民的打卡点,好个一处一景。

  西门“岭南古韵”展区以菊花扎作的花墙搭配菊花格,衬托出岭南风格建筑门楼的古韵,烘托出浓烈的菊展氛围;从西大门一直到水库牌坊绿道,沿路两侧的特色菊科花卉花境,组成景点“诗书礼乐”;采用巨型影集的方式布置菊花摄影展,描绘歌咏菊花文化;粉色菊花拱门和花桥来布置的钓鱼区,水面上的花卉浮岛和岸上的菊花水榭相呼应,烘托出浪漫风情;每年重头戏之一的杜鹃园,以菊花品种和盆景精品园为主调,通过自然的圆竹曲线型布置,形成动感流畅的展示空间,勾勒出诗意精美的画卷。

  记者手记

  充满幸福感的深圳

  怎能不爱

  荷花展、菊花展、簕杜鹃展……深圳的一年四季被弥漫的花香、五彩斑斓的花展包围,让市民充分感受到这座充满幸福感的城市的热情和活力。 2020年11月30日,“2018-2019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第四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县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表彰授牌活动在京举办。深圳市获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奖牌,至此,全市10个区已全部建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深圳,成为全国第一个也是唯一获此殊荣的副省级城市。 无独有偶,在《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20年7月发布的2019-2020年度“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榜单,深圳以高分值高满意度跻身榜单之列。 水更清、天更蓝、环境更优美,这是我们的深圳。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年获得伟大成就,同时也将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惠及全体市民,从推进生态环境、污染防治,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典范中,进一步增强市民尊严感、获得感、幸福感。(张珊)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