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走,我们去竹公园和狮径公园转转!”:福城街道新增两座公园竣工,辖区居民推门见绿,喜添“绿色福利”

日期:2020-12-08 09:26:51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竹公园 福城竹公园位于龙澜大道与茜坑路交会处,以竹子为主要景观。

2.jpg

狮径公园 福城狮径公园位于龙澜大道和悦兴路交会处,紧邻龙澜大道和九龙山产学研片区。

  “走,我们去竹公园转转。”这几天的清晨和傍晚时分,福城街道茜坑社区围仔村居民吴瑞梅就爱带着不到3岁的女儿来到楼下新开的竹公园转悠。昨日,记者从福城街道城管部门了解到,今年辖区打造的竹公园和狮径公园近日已竣工,将陆续向居民开放。“从前的荒地变成绿地,变成家门口的花园,我们能不开心吗?”身边的绿意浓了,环境变好了,说起这些看得见、享受得了的“绿色福利”,吴瑞梅发自内心地笑了。

  据介绍,此次新竣工的竹公园位于龙澜大道与茜坑路交会处,建设面积约4500平方米。依据公园地理环境、植被现状,福城街道将竹公园打造成以生态修复、康体休闲、文娱活动为主要功能,以竹子为主要景观的特色社区公园。园内种植毛竹、刚竹、紫竹、佛肚竹、青皮竹以及凤尾竹等竹木,搭配多年生植物组团及诗意景墙,尽显“山际见来烟,竹中窥落日”的主题氛围。

  而狮径公园则位于龙澜大道和悦兴路交叉口,紧邻龙澜大道和九龙山产学研片区,交通便捷,东侧是在建的福民学校(行知学校),是龙澜大道的重要景观节点和城市公共活动空间。公园总面积为16316平方米,项目以现代简洁的折线设计语言去诠释生态与智慧的理念,整体布局以主入口为核心结合多节点空间的功能布置,以中心草坪为内环流线,串联不同的节点空间。记者现场走访发现,公园栽植了凤凰木、宫粉紫荆、大腹木棉、铁冬青、风铃木、蓝花楹等乔木及各类灌木、草本植物,一派生机盎然;公园内还专门设有色彩斑斓的儿童活动区、阳光草坪、智慧书吧、益智广场等,公园主入口、廊架、书吧和趣味座凳都有不同主题诗句的点缀,如立志、勤学和惜时等,又增添几分人文气息。“几年前刚搬到这儿,只能在小区里散步,孩子也没有玩的地方。”附近小区居民傅丽说,天天盼着对面的狮径公园建成开放,“这下好了,场地宽了,小朋友也跑得开了。”

  除公园外,福城全力推动市容环境提升项目建设,发掘打造隐藏在街巷角落、长期被忽略的微小空间。据统计,今年福城还在龙澜观天路跨线桥周边、观光路转龙澜大道交会处、茜坑路与龙澜大道交会处、福前路河道周边交会处、福前路、章阁路、观光路等12处路口打造一个个精致的小型品质景观,让每一位居民出门即见绿、转角遇美,享受到细微之处的诚意与关爱。(宝安日报2020年12月08日星期二C07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