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油松滨水公园完成建设将于近期开放:龙华街道高标准打造“花之长廊”,为市民提供休闲好去处

日期:2020-12-22 10:00:3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美丽的油松滨水公园将于近期面向市民免费开放。

2.jpg

油松滨水公园景观设置错落有致。

3.jpg

油松滨水公园设置了健康步道和儿童乐园,供市民健身和亲子休闲。

4.jpg

公园旁边有条美丽的河。

5.jpg

油松滨水公园栽种了美丽异木棉等花木。

  从昔日校园周边“脏乱差”的施工板房,到集阳光草坪、唯美花境、生态铺装及雨水花园于一体的优质公园——龙华街道油松滨水公园已完成建设工作,并将于近期向市民免费开放。

  记者从龙华街道市政部门了解到,油松滨水公园位于深圳市艺术高中后门,占地面积约9575平方米。该项目以“花之长廊”为设计主题,结合滨水生态环境及院校人文环境,从园区景观、设施、材料等方面着手进行了全方位改造升级,打造充满阳光、活力、生机的景观休闲地带,为周边居民提供等候孩子放学、休闲娱乐、放松身心的优美场所。

  景观方面,在园区主入口设计了跌级花池,搭配花境及景观林,有效弱化了学校围墙对入口空间的压迫感,达到功能性与观赏性的完美协调;园区内则根据半围合的曲线地形,设计了园路及草坪,创造出一条高低起伏,穿梭于花草林间的奇妙叙事空间;沿河区域还布置了红花凤凰木、大腹木棉、多头秋枫等植物,体现观澜河“红飘带”主题设计理念。设施方面,完善了慢行系统、儿童游乐设施,采用了VI导视牌、地面标识等指引性标牌,为居民在园区游玩提供极大便利。材料方面,除铺装广场外,地垫及跑道均采用透水材质,绿化带也设置了植草沟等排水设施,充分利用了自然力量排水,达到自然存积、自然渗透、自然净化的环保效果。

  据悉,近年来,龙华街道充分利用辖区河道周边零散空地,高标准打造了如龙华河畔街心花园、油松河带状公园、油松河花卉主题街心花园、油松滨水公园等公园绿地,在推进护河治水的同时,加速提升辖区河道周边景观,使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达到和谐统一。下一步,龙华街道将充分考虑居民诉求,探索以共商、共建、共治、共享方式,努力提升和优化辖区景观与生态环境,为构建社区和谐人际关系、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助力。(宝安日报2020年12月22日星期二C05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