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冷空气组团来袭 马峦梅园花又开

日期:2021-01-08 09:37:1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游客在花丛中拍照留念。深圳侨报记者 任翠翠 摄

  小寒节气刚过,冷空气组团来袭,马峦山上千亩梅园的万株梅花相继开放。昨日,记者走上马峦山,一览梅花盛开的美景。

  “开白花的是果梅,梅园的主力品种;开红花的是宫粉梅,大多数是后来补种的。”马峦山郊野公园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上世纪90年代,马峦山曾栽种10万株梅树,后来疏于管理,梅园濒临消失。近年来,根据深圳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行动计划,马峦山梅园片区陆续开始补种梅树。2020年12月以来,马峦山上补种美人梅10640株,果梅22288株,以在园边、道路两边种植景观中苗为主,提升马峦山梅亭景观效果,突出梅亭中“梅”的寓意。工作人员提醒前来赏梅的市民,目前限制车辆上山,赏花可沿绿道步行到达梅园赏梅。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