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留在深圳 过一个欢乐文化年:春节期间深圳各类文艺活动精彩纷呈

日期:2021-01-28 09:15:59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1.jpg

2.jpg

3.jpg

深圳各大景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精彩纷呈的欢庆活动。

4.jpg

春节期间,深圳各大公园繁花盛开。

  随着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留深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主题词。2021年春节,留在深圳的市民可以选择哪种方式度过这个春节呢?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春节期间,深圳各类文艺活动精彩纷呈,为留在深圳的市民提供了多样的休闲度假选择。

  演出文创不打烊

  今年春节,福田区将举办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从2021年春节正月初一开始,一直持续到正月廿五,在深圳音乐厅、深圳大剧院、福田文体中心星空剧场等三个剧场,中西合璧,名家荟萃,为广大市民朋友带来32场精品演出,种类繁多,老少皆宜。

  据了解,首届福田新春艺术节实行低价惠民政策,音乐厅和大剧院的演出均价200元左右,最低80元,最高480元。福田星空剧场演出票价最低10元,最高80元。

  春节期间,布吉街道在大芬油画村开展冬季玩转“青春助跑 七彩大芬”快闪打卡活动,将“大众游戏+文化艺术”充分融合,为“七彩大芬”主题文创“直播带货”。活动采用趣味定向打卡运动的形式开展。

  春节活动乐趣多

  深圳各大景区将在春节期间推出精彩纷呈的欢庆活动:庙会社戏、传统年集、滑稽明星秀、国际街头艺术SHOW……多种主题足够承包你一个假期的欢乐!

  据介绍,大年初一至初六,深圳锦绣中华·民俗村将举办“春节大庙会”主题活动,以“狮王贺春”“少数民族新年”“自贡迎新灯会”等展现地道中国风情。

  深圳甘坑客家小镇将以“赏灯展、看舞剧、品美食、听民谣”为市民开启一场充满客韵风情的新春之旅,市民可在此感受“小凉帽灯笼节”“麒麟闹新春”“春日民谣音乐会”等风情活动带来的新春“慢时光”。深圳大鹏所城文化旅游区将在2月12日至17日举办“2021年大鹏所城新春庙会”系列活动,“所城将军宴”“非遗情景表演”“特色灯笼装饰”“较场尾趣味活动”等特色活动将为市民打造极具年味儿的新春出游目的地。

  此外,深圳世界之窗将在2月6日至26日打造“第三届国际街头艺术节”,为深圳市民展现“国际街头艺术荟”“五洲共贺中国年”“新春世界美食旅”等特色贺春活动。

  山海度假迎新年

  作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的深圳东部华侨城主打“山海度假”“日夜潮玩”“缤纷演艺”,并引进花街灯光秀展,市民还可住主题酒店、泡山林温泉,休闲度假迎新年。

  深圳光明欢乐田园“绽放光明·花海彩灯欢乐年”春节活动同样不容错过,“新春灯会文化节”“千亩网红艺术花海”“多彩云南民俗演艺”“国潮美食嘉年华”“欢乐野趣采摘”“国风无界体验”等将为市民开启都市田园美好生活。2月4日至28日,深圳西涌滨海旅游度假区还将以“趣味西涌 妙想新春”为主题举办西涌新春沙滩雕塑艺术展,开展奇思妙想沙滩雕塑展、沙滩趣味运动会等系列活动。

  赏花观鸟有去处

  虽然今年的迎春花市大部分取消,但春节期间,市民可以到各大公园观花赏鸟。随着春天的到来,深圳周边各大公园繁花盛开,荔枝公园、中心公园、梅林公园是赏梅的好去处,深受人们欢迎的传统名花茶花,每年春节都为园博园吸引来大量人流。除了本土名花,一些舶来花种也受到市民的喜爱,从1月开始,洪湖公园的落叶杉迎来了最美的观赏季节。春节前往梧桐山的市民,可以沿途欣赏到漫山遍野的吊钟花。

  除了赏花之外,深圳多个公园也是观鸟圣地。据统计,来深圳过冬的候鸟群多达189种鸟类,包括深圳湾公园外、香蜜公园、笔架山公园、湿地公园、莲花山公园、梅林公园等地点都是观鸟好去处。(深圳商报2021年01月28日星期四A08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