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大沙河过河汀步开放啦!这儿的居民赏花观景再也不用绕行~

日期:2021-02-04 09:43:5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终于盼到你!近日,连接沙河西路与大沙河公园的过河汀步已建成对市民开放啦~

  松坪山社区居民无须绕行,就可从沙河西路经过河汀步直通大沙河公园以及长廊对岸赏花观景。

1.jpg

  ▲大沙河过河汀步建成对市民开放。消息报记者 郭进 摄

  一位附近的居民介绍,之前从松坪村到大沙河公园西门,有一座横跨大沙河的小桥,大家往来公园非常方便。但当时在建设生态长廊时,第三方检测机构检验发现桥体年久失修不牢固,便拆除了大沙河公园西门人行桥。市民从沙河西路到大沙河生态长廊对岸以及大沙河公园,需要到下游北环沙河西立交绕圈。

2.png

  生态长廊建成开放后,不少市民希望增设过河通道方便来往对岸以及直通大沙河公园,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积极回应民生诉求,协调市水务局,咨询水务专业意见可行性后,今年初,汀步工程正式开工。

  “该段水流较为平缓、水深较浅,建设过河汀步对防洪影响较小,对周边自然环境的破坏与影响也更小。”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说,相较于跨河桥,过河汀步建设周期短,能尽早解决市民对两岸通行的迫切需求问题。设计还充分考虑老人小孩等群体的通行便利性,为市民带来亲水、近水的体验,营造更为生态、自然的游园环境。

3.png

  如今,在大沙河边,市民通过过河汀步自由来往对岸,脸上洋溢着笑容。“有了过河汀步,我们到对岸逛大沙河公园就更方便了。”市民李女士点赞这一民生工程,她说,过河汀步虽不长,却解了群众的忧,将“小实事”办成了“大民生”。


  知多D

  汀步是步石的一种类型,设置在水上。指在浅水中按一定间距布设块石,微露水面,让人跨步而过。


  游园攻略

微信图片_20210204093645.jpg

  公园开放时间:

  每日6:00-23:00。周末、法定节假日禁止自行车通行。

  交通指引:

  大沙河生态长廊下游段:地铁1号线,高新园站,A/D口,步行约300米大沙河生态长廊中游段:地铁7号线,茶光站,C/D口,出站便是大沙河生态长廊上游段:地铁5号线,塘朗站,C口,步行约100米,进入南方科技大学-1号门

  游园提醒

  温馨提示:

  公园开放时间为:每日6:00-23:00。周末、法定节假日禁止自行车通行。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