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龙华区8座公园集中开园

日期:2021-02-09 09:39:5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月8日上午,龙华区区长雷卫华在福城街道狮径公园出席龙华区新建公园集中开园活动,并宣布8个公园集中开园。

  据了解,8个公园分布在6个街道,分别为狮径公园、茜坑老村竹公园、蛇地坑公园、新区大道街心花园、玉龙公园、油松滨水公园、大浪龙平公园、丰盛市场公园。在公园的铺装方面,园路主要采用灰色、白色的花岗岩和透水混凝土,慢行系统主要采用透水沥青。同时,采用凤凰木、樱花木棉、蓝花楹、竹子、紫花风铃木等多种类植物搭配,在视觉效果上相互衬托,形成丰富而又错落有致的效果。

  近年来,按照市委市政府建设“两打造一提升”的工作部署,龙华区着力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打造世界著名花城、全面提升城市环境品质。如今的龙华区,公园总数达150座,绿道总长达269公里,环城绿道贯通43.6公里,绿化覆盖率达43.25%。2020年,匠心营造星河盛世、大浪商业中心等4个花漾街区,提升深华快速、全区五和大道示范段等11条道路景观,打造龙澜大道与悦兴路交会处等50个花园路口,形成“一路一景、四季有花”的魅力城市风貌。(晶报2021年02月09日星期二A03版)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