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便民信息

深圳发布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露营不允许过夜

日期:2022-06-07 10:12:08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露营1.jpg

露营2.jpg

  为持续引导市民爱护绿地、合理使用帐篷,共同守护公园环境,6月5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开幕,同时发布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互动H5、手绘海报、守护绿地倡议书。公园的露营时间仅限在公园开放时间内,不允许过夜。

  多家品牌在公园露营现场助阵

  深圳湾公园海风习习,五颜六色的帐篷盛开在日出剧场大草坪。众多餐饮品牌免费向市民发放轻餐饮食品,更有专业运动品牌、生活家居品牌、汽车品牌现场助阵,组织帐篷场景展示,让市民在家门口的公园里就能来一场“诗与远方”的旅行。

  为持续引导市民爱护绿地、合理使用帐篷,共同守护公园环境,6月5日上午,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主办的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开幕,在深圳湾公园日出剧场宽阔的大草坪上,市民走进布置精美的帐篷,品尝美食,与现场的环保打卡墙合影留念。活动同时发布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互动H5、手绘海报、守护绿地倡议书。本次活动还吸引了包括肯德基、必胜客、lavazza咖啡、山姆会员连锁商店、沁可茶、迪卡侬、雪菊户外、宜家、小鹏汽车、花地新苗等品牌入驻,为参与的市民提供丰富的户外休闲方式展示。

  一顶帐篷,一个野餐垫,摆上各色零食餐点饮料,有市民还把帐篷精心装饰,露营、拍美图两不误,在都市里也能享受浪漫的田园生活。如今,在“露营热”的席卷下,越来越多的许多深圳市民兴致满满地加入这场公园游玩“新时尚”。本次活动发布了系列手绘海报,内容包括引导市民使用规范尺寸帐篷,垃圾分类投放等内容。

  露营爱好者宣读“守护草坪宣言”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在现场解读了手绘海报的含义:“市民在公园帐篷区搭设的帐篷不能大于5平方米,不能高于1.5米,推荐大家使用规范尺寸的帐篷,合理使用绿地资源,让更多市民共享自然。”

  开放帐篷区,也意味着对市民游客的守则进行细化解释,在“放”的同时做好维护管理。梁治宇表示,公园或帐篷区内禁止使用任何明火煮食。吊床对树木的伤害较大,影响其生长,也是不能使用的。除了开设宠物专门活动区的公园外,公园目前禁止宠物入内,市民在公园露营时同样不允许携带宠物。

  “夜晚,把草地还给大自然。”梁治宇说,公园的露营时间仅限在公园开放时间内,不允许过夜。此外,随着天气渐热,蛇虫出没频繁,露营时需在公园划定的专门区域,勿靠近草丛深处,并做好防蚊虫措施。此外,帐篷区属于公共区域,请市民游客践行“垃圾不落地”,露营后记得随手打包带走自己的垃圾,或将垃圾投放至公园垃圾分类点,共同维护舒适、洁净的公园环境。

  “惬意的市民,健康的公园绿地,都是深圳这座魅力都市的名片。每个文明的身影,都是绿地最靓丽的风景。你我都是文明深圳的代言人!让我们一起守护公园绿地,守护这片共同的绿色家园!”深圳市民代表、露营爱好者王禹凝在现场宣读了“守护草坪宣言”。和好友们到公园草坪聚会游玩,是她闲暇时光必不可少的休闲方式,同时,她也是一位“自然达人”,积极践行“垃圾不落地,分类定点投放”。在现场宣读“守护草坪倡议书”后,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副主任梁治宇向她颁发了“自然达人”奖牌,并共同在活动背景板上签下“自然宣言”。

  全市22家公园专门划定帐篷区

  除了主发布场别致的造型外,商家展示的多种多样的轻餐饮、露营相关产品同样引人注目。本次活动,共有10个品牌入驻,涵盖了饮食、文化、生活、户外等方面。

  商家代表、迪卡侬华南区公共事务总监杨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自深圳公园划出帐篷区,迪卡侬深圳第一时间将这些信息传递给了广大会员,并鼓励大家积极践行文明露营原则,共享自然。在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的活动现场,迪卡侬还为来到现场体验的市民准备了详细的露营运动讲解、产品讲解,结合场景式体验让大家更好的发现露营运动,体验露营运动,开始露营运动。配合露营家具等露营装备打造出的精品露营场景,让市民尽享露营运动带来的快乐。

  深圳公园率先开展帐篷区试点,在全市22家公园专门划定了帐篷区,为市民创造美好的休憩空间。深圳公园“零废露营”体验日活动现场发布了“深圳公园露营帐篷区点赞榜”,在这个互动小程序里,罗列了10个已经开放帐篷区的公园,页面内有公园的精美图片,以及帐篷区位置指引,市民可以选择自己心仪的公园,点击“我要推荐它”即可生成海报,方便分享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