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环卫管理

垃圾焚烧是否对人体有害,污染环境?

日期:2022-08-12 14:17:23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垃圾焚烧发电是一种科学、成熟、稳定、环保的技术工艺,焚烧后的烟气会通过技术手段处理,达到国家和深圳标准后排放,对人体和环境没有影响。2017年,深圳市出台了全球最严格的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标准《深圳市生活垃圾处理设施运营规范》(SZDB/233-2017),全面优于现行国标和日本、欧盟标准,目前深圳市的生活垃圾焚烧处理设施均执行此标准,采用先进的处理工艺,并采取去工业化设计,引入书吧、咖啡馆、游泳池等公众回馈设施,服务周边居民,成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科普教育+休闲娱乐+工业旅游”四位一体的惠民邻利设施。例如盐田能源生态园,园区郁郁葱葱,车间窗明几净,没有垃圾味,只闻咖啡香,2019年曾接待市民参观共450批、约5万人次,成为深圳新一代“网红景点”。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