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环卫管理

德国的垃圾焚烧现状如何?

日期:2020-09-08 16:55:05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德国17.BimSchV是世界范围内最严格的垃圾焚烧设施排放技术标准,特别是针对二噁英、呋喃和重金属。在规定的6年过渡时间内,所有现有设施都进行了技术改造,对无法改造的设施停止运行。德国海德堡能源与环境研究所在2004年对德国境内过半的垃圾焚烧设施的真实排放量进行了调查,调查数据显示二噁英实际排放量数值在每立方米0.001到0.01纳克TEQ之间,只是规定值的1%到10%。

  2005年9月,德国环境部(BMU)在一份报告中指出,“尽管1985年以来,垃圾焚烧规模增加1倍,但由于执行了严格的排放标准,垃圾焚烧已不再是大气中二噁英、重金属和烟尘等污染物的显著排放源。在德国所有的66个垃圾焚烧厂中,由于按照法规要求配制了袋式除尘器,二噁英年排放量由400g下降到不足0.5g,下降幅度接近1000倍。”比较其他工业排放,该报告中指出,“垃圾焚烧污染物排放下降最显著,在1990年德国垃圾焚烧二噁英年排放量约占全部的三分之一,而到2000年,这一比例下降到不足百分之一”,而德国境内私人家庭使用壁炉排放的二噁英是垃圾焚烧设备的20倍。

  1990年德国境内所有垃圾焚烧设施排放的可吸入颗粒物数量是25000吨(合每立方米30毫克),2001年减少到了3000吨以下,该数值相比于德国每年约18万吨的可吸入颗粒物排放数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