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业务知识库 > 园林管理

1月份公园都有什么花木供观赏?

日期:2022-12-21 18:26:04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答:1月份花开满鹏城,闻香寻花踪,寒梅近花期,市民游客前往公园游玩可观赏到落羽杉、梅花、紫花风铃木、红花羊蹄甲、冬红、火焰木、山茶花等花。

  其中,落羽杉又名落羽松,是落叶大乔木,原产于北美及墨西哥,在原产地树高可达25至50米。树干尖削度大,干基通常膨大,常有屈膝状呼吸根,树皮棕色,裂成长条片脱落。观叶,叶条形,扁平,羽状,长1-1.5厘米,宽约1毫米,凋落前变成暗红褐色。常栽种于湖边、滩涂,是优秀的园林景观植物。

  洪湖公园南半区湖畔有着华南地区种植规模最大的落羽杉群落,红黄相间的杉树倒映于湖水中,形形绰绰,色彩斑斓,宛如一幅幅印象派油画。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