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反馈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关于《深圳市景观照明“三同时”建设项目区域范围和设计方案审查内容》(草案稿)公开征求意见采纳情况汇总

日期:2019-04-03 10:05: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2019年3月12日至3月29日,我局起草的《深圳市景观照明“三同时”建设项目区域范围和设计方案审查内容》(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公告期限内得到了市民、企业(单位)的关注,现将收集的意见及采纳情况反馈如下:

  感谢市民、企业(单位)对城市照明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序号 建议人 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及说明
1 傅先生   建设单位(项目单位)除了提交方案效果图、方案设计说明等审查材料外,最好还能提供动态的灯光照明效果演示视频(Demo),这样能更直观地观看实际效果。   未采纳。 “三同时”区域景观照明审查主要审查景观照明设计方案与照明专项规划控制要求的符合程度和照明效果。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建设单位任务量,对照明效果演示视频不作强制要求。
2 傅先生   建设单位(项目单位)规划设计的智能控制系统应该充分考虑与所在地段或者区域灯光照明主控制系统的兼容性,方便联调联试,灯光照明效果应与所在地段或者区域的夜景观系统效果保持统一性和协调性,使之成为一个有机的整体。   采纳。审查内容包括智能控制系统说明,审查与景观照明智能控制系统的符合性。
3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首期的《深圳市景观照明“三同时”建设项目区域范围和设计方案审查内容》可考虑未来项目建设区域和要求的可扩展性。   采纳。三同时范围划分考虑了深圳建设发展实际,充分考虑粤港澳大湾区的协同发展对深圳城市定位、功能提升、产业升级影响等因素,也征求了各区(新区)的意见,根据各区域最新发展和总体规划要求进行了完善修改。
4 深圳大学管理学院   建设单位(项目单位)应当考虑灯光的实用性与美观性相统一,因地制宜对灯光亮度、灯光颜色、灯光数量进行综合考虑,要保证在黑暗的地方有光明,美观的同时保证实用价值,切实为人民群众提供“美与实”结合的生活体验。   部分采纳。 “三同时”区域景观照明审查照明方式、亮照度、光色等与规划要求符合性。为提高工作效率,减少建设单位任务量,对灯光数量等具体指标不作强制要求。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深圳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2019年4月3日

  (联系人:孙丽,联系电话:82908184)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