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征集反馈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深圳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要求》的公开征求意见反馈采纳情况汇总

日期:2020-01-19 14:39:00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为加强城市环境卫生标准化、精细化管理,提升环卫清洁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创造整洁、优美、文明的城市环境,在《深圳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要求》(SZJG 27-2008)的基础上,结合目前本市环卫作业实际,我局起草修订了《深圳市公共区域环境卫生质量和管理要求》。为保证地方标准的科学性、民主性、合理性,现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意见征集时间为2020年1月8日至2020年1月17日。现将征集意见的采纳情况汇总如下:

单位或个人    提出的意见或建议 采纳情况   情况说明
市民  5.5.7 a)人行天桥应与所连接的道路保洁质量标准相同,人行天桥桥面应无明显垃圾,注意清理口香糖渣等污垢,做到桥面见本色,阶梯、扶手、栏杆应干净整洁,无乱张贴、乱涂写。”建议修改为:“5.5.7a)人行天桥应与所连接的道路保洁质量标准相同,人行天桥桥面应无明显垃圾,注意清理口香糖渣等污垢,做到桥面见本色,阶梯、扶手、栏杆应干净整洁,无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  采纳  
 市民  建议规定冲洗作业具体时间,不要在夜间凌晨进行道路冲洗,全部改为白天冲水。  不采纳  由于白天人流及车辆较大,集中白天进行冲洗作业易造成交通拥堵,影响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且在本标准中已要求夜间作业时须开启示宽灯,降低或关闭提示音乐,不对行人、周边环境和市民生活造成影响。
 市民  公交、地铁是市民重要且日常出行方式,这部分区域卫生也很重要,建议“公交候车站、地铁站出入口的清理应符合以下要求:a)公交候车站、地铁站出入口应整洁,其保洁质量应与所在道路保洁质量标准相同。”增加明确的保洁要求,更好的规范管理。  不采纳  因文中已明确了各级道路的具体清扫保洁要求,直接参照相应道路等级的质量标准即可,避免内容重复累赘。
 市民  不少街边邮筒上面不洁,乱张贴,乱涂写,乱刻画建议增加对道路两侧邮筒增加相应要求。 采纳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