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在线访谈 > 访谈回顾

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做客民心桥

日期:2016-03-09 16:09:47 信息来源: 字号:【 视力保护色:

  38日上午,市城管局王国宾局长、朱伟华副局长、杨雷副局长做客深圳广电先锋898《民心桥》节目,并现场接听市民热线,回应市民反映的问题。 

  3年内所有垃圾焚烧厂达欧美标准

  王国宾局长介绍,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城市管理治理年”工作部署,今年市城管局计划抓好四个方面重点工作。一是抓好垃圾综合治理,解决深圳面临的“垃圾围城”危机,探索一套垃圾治理的深圳模式;二是抓好绿化品质的提升,为市民提供更多绿色福利;三是抓好市容环境整治,特别是对原特区外地区加大市容环境整治的力度;四是抓好深圳林业生态保护,保护好深圳的青山绿水,让市民有更多更好的绿色休闲空间。

  王局长表示,目前这四个重点当中,最难的还是垃圾的综合治理问题。在垃圾分类和减量方面,下一步市城管局将重点落实去年出台的《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和减量管理办法》,通过严格执法来督促物业管理公司真正承担起小区和家庭的垃圾分类责任。在垃圾处理设施建设方面,深圳正在对已有垃圾处理设施,尤其垃圾焚烧厂提升改造,计划3年内使所有垃圾焚烧厂达到欧美标准。他表示,深圳未来新建及改造后的垃圾焚烧设施,要实现能让市民来这里喝咖啡、参观、接受科普教育。 

  马上就办,现场办公解决市民投诉

  在节目中,有市民来电反映位于南头关附近107国道至宝安大道中间一条新修高速路上,有严重的乱倒乱排垃圾现象,并且有人夜晚聚集在此飙车、烧烤,给周边居民带来很大困扰。王国宾局长当即承诺“马上就办”,并在节目结束后来到该路段,现场查看有关情况,落实解决市民投诉的实际问题。 

  据了解,事发路段是南坪高速二期一停工路段,王局长一行到现场后发现市民投诉情况属实,路面上堆满了建筑垃圾及大件生活垃圾。南山区城管局负责人介绍,由于该路段还未完工,围挡和监控设施建设也不完善,有些垃圾运输车趁深夜无人看管时,经常乱倒垃圾,监管起来难度较大。

  “一定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监管。”王国宾局长表示,对市民投诉的问题要马上办,今天必须把这个路段垃圾进行彻底清理。王局长要求南山区城管局及南头街道执法队,一定要尽快建立全面的围挡和监控设施,在管理事权没有移交前,也要安排人员定期巡查,加大对市容环境盲点日常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乱排乱倒垃圾违法行为,切实解决市民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王局长还要求南山区城管局要积极协调交通、公安等相关部门,加强对该路段的管理。

  王局长表示,市城管局将于近期在全市组织一次针对乱倾倒垃圾的专项整治行动,从严查处乱倾倒垃圾的违法违规现象,并在今后加强巡查监管,严防出现反弹,确保市容环境整洁有序。同时,市城管局将对今天《民心桥》反映的各类民生问题进行整理,形成“问题清单”,明确相关办理部门和责任单位,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整改落实,主动与反映问题的听众联系沟通,力争办理结果让反映问题的群众满意和理解。

分享到: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