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主持召开养犬管理工作部署现场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5-14 17:39:00

  5月13日下午,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在福田区主持召开全市养犬管理工作部署现场会。市局执法监督处、各区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参加会议。

  会上,福田区介绍了养犬登记管理经验,特别是芯片注射的有关做法。目前全市只有福田区免费提供犬只注射芯片服务,并委托专门宠物医院实施。市局执法监督处部署了下一阶段养犬管理重点工作,要求各区围绕市局统一部署,全面落实养犬管理各项工作。

  冯增军副局长指出养犬管理工作是今年城管工作的重中之重,强调各区需转变理念,探索建立文明养犬深圳模式。一是要克服单打独斗的孤立局面,与政府各职能部门联动开展工作;二是要充分发挥协会和社会组织的作用;三是要从过去单纯的管制管理向注重提高动物福利转变,全市禁止虐待、虐杀宠物,严禁遗弃犬只等;四是严厉查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尤其是不规范牵绳、不及时清理犬粪、放任犬吠扰民等。

  冯增军副局长要求各区尽快落实以下养犬管理工作:一是建立收治中心,严格规范犬只收治和处置;二是委托成立流浪犬收治专业队伍,加强流浪犬捕捉力度;三是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养犬管理工作,联合团委成立文明养犬志愿者服务队。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