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市城管局开展流浪犬收治统一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20 16:07:00

  2018年10月25日至12月25日,市城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以此为契机,按照市城管局统一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广大市民投诉的流浪犬扰民问题,通过集中开展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大幅减少路面流浪犬数量,确保全市主干道和学校周边、公园、商业区等区域无流浪犬,其它区域基本不见流浪犬,强力根除流浪犬乱咬伤人、乱叫扰民、乱跑吓人、上路扰车等突出问题。

  11月20日上午,根据日前市民对龙城街道部分社区和学校有流浪犬出没的投诉反馈,市城管监察支队、龙岗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龙城街道执法队执法人员组织开展了该区域的流浪犬收治行动,对龙城街道新屯村、畲吓花园坪小区、陂头贝村等多个区域的流浪犬进行巡查收治,并邀请了全市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在一上午的执法行动中,该片区累计收治六条流浪犬,其中两条是有主宠物犬,因养犬人遛狗未牵绳、在街头游荡且主人不在身旁,被视为流浪犬收治,目前已被养犬人领回,有关执法人员已督促养犬人三日内办理养犬登记手续。其余四条,将被送往流浪犬收容中心统一安置。

  据统计,截至11月19日,全市收治流浪犬专项行动已出动人员4822人次,出动车辆1104辆次,收治流浪犬196只,市民领养29只。

  为巩固和继续扩大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成效,集中力量整治全市不文明养犬行为,全市各级城管部门正全面加强路面巡查,按照“发现一只,收治一只”的原则,集中力量收治流浪犬。一方面,各执法队组织开展专项执法行动,根据流浪犬早晚出动规律针对性加强路面巡查力度,对发现的流浪犬一律予以收治;另一方面,推广福田区流浪犬只收治模式,委托专业组织力量全天候巡查,收治流浪犬。

  “全市市、区、街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正结合辖区实际,多措并举,地毯式巡查辖区主次干道、公园、绿道等公共场所,发现流浪犬只依法予以收容,全面落实行动任务。”市城管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流浪犬收治突击行动只是我市养犬管理专项整治行动中的重要一环。针对养犬不办证、遛犬不牵绳、不清理犬只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市城管局今年以来已组织全市开展3次专项执法行动,接下来还将继续严管严治,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不文明养犬行为。

 

街头游荡、未束犬绳的宠物狗被当做流浪犬收治,养犬人主动认领,并出示有关证件将狗领回,接受执法人员的劝诫教育,表示日后将遛狗牵绳、文明养犬。

街头游荡、未束犬绳的宠物狗被当做流浪犬收治,养犬人主动认领。经查,该养犬人未为犬只办理养犬登记证,执法人员开具执法文书,责令当事人三日内办理养犬登记。

 

该养犬人在配合调查、接受处罚,并提交信息表示将按期办理养犬登记证后,将犬只领回。

 

在街头乱窜的流浪犬,经周围市民确认无主人后,执法人员将犬只收治。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