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文明养犬画你知——铲屎官养成记》(9)微信办理犬证 三步即可完成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13 14:37:00

  根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深圳市实行养犬登记制度。养犬人应当到住所所在地的区主管部门申请养犬登记。未经登记,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饲养犬只。

  为解决市民对网上办理养犬证的需求,2018年1月25日,深圳城管“养犬服务平台”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上线。市民通过微信即可办理“养犬管理登记证”,充分享受信息科技带来的便利。截至2018年7月30日,网上申请犬证办理信息6731条,已办结6571条、办结率97.62%。

  目前,“深圳养犬服务”平台除办证网点地图、线上办理犬证和办理结果查询等“一站式”微信办证服务外,养犬人还可以通过“文明养犬小知识”栏目了解深圳市与养犬相关的宣传、劝导和讲座等活动。

  微信办证实现网上预审、优化审批流程,市民可体验“足不出户、犬证到家”的优质、高效、便捷的办证服务。

  第一步

  在微信打开「美丽深圳」公众号

  点击“便民服务”-“养犬服务”

  即可进入系统主页办理

  第二步

  在系统主页

  点击“线上办理养犬证”

  即可进入办证流程

  第三步

  根据页面字段要求完善

  宠物信息、养犬人信息、领证方式

  即可提交办证申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