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文明养犬”走进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社区:深入社区劝导是第一步 文明养犬还将入户宣传

信息来源:晶报 发布时间:2018-11-08 11:48:00

  您知道狗狗多长时间注射一次狂犬疫苗吗?您知道文明养犬必备的遛犬神器吗?您知道深圳市内禁养犬都有哪些吗?您知道在“美丽深圳”微信公众号即可一站式办理养犬管理登记证吗?11月7日下午,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活动在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社区新围文化广场展开,吸引了众多市民关注。志愿者、社工和义工们为过往居民答疑解惑,附近居民积极参与“文明养犬有奖问答”,并带着爱犬前来免费注射狂犬疫苗和交由宠物医生义诊。据了解,此次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活动过后,新围社区还将积极开展入户宣传,呼吁市民规范文明养犬、共建和谐社区。

  多年养犬是个人喜好,不扰他人是公共文明

  11月7日下午4点,由深圳市城市管理局主办,南山区新围社区党委承办,深圳市温馨社工服务中心协办的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活动走进南山区新围社区文化广场。由美丽深圳志愿者、温馨社工和社区一线义工组成的新围社区“文明养犬社区劝导服务队”以发放文明养犬宣传单张、张贴依法养犬海报等多种形式来倡导居民文明养犬。同时,积极开展了文明养犬行为劝导、科学养犬有奖问答、微信办理养犬登记、免费注射狂犬疫苗等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和欢迎。

  新围社区的老住户黄女士牵着两条爱犬前来活动现场,一是为爱犬注射狂犬疫苗,二则为改善社区养犬现状贡献自己的力量。黄女士一家从2008年开始养犬,陆陆续续养了三只。现在家里的两只狗,一只九岁,一只七岁,都是家人般的存在。“我们养了狗狗多年,也知道很多人怕狗,平时会很注意自己的遛犬行为,尤其是家中爱人带狗狗出去遛的时候都格外交代,要注意卫生和安全。”黄女士说,“我们享受了养狗的乐趣,也应该顾忌他人感受。”

  记者在现场看到,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各司其职、有序引导,为居民提供养犬劝导和服务。像黄女士这般带着爱犬打完疫苗,换上义工服为自己社区服务的养犬人不在少数。

  应社区居民需求开展,养犬劝导还将更深入

  据南山区西丽街道新围社区第一书记郭子乐介绍,新围社区为农村城市化社区,由新围村、官龙村、九祥岭村、留仙洞村4个自然村组成,有莺新花园、丽新小区、学子荔园、官龙名苑等居民住宅小区,现有居民22834户,社区总人口64378人。住户多,养犬居民也多,囿于城中村环境限制,因养犬产生的问题较为突出。

  “我们在自己的居民群里,接到对不文明养犬行为的反馈,就积极组织开展了此次文明养犬劝导活动。活动刚开始不到一个小时,就为十余条狗狗注射了狂犬疫苗,参与有奖问答的居民也多,这说明社区居民是有需求的。”郭子乐告诉记者,“因养犬产生的居民投诉和纠纷是新围社区存在已久的问题,我们希望通过这些活动能逐步解决掉这个问题。”

  市城管监察支队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包括新围社区在内的全市近百个社区,将通过社工、义工联动来共同督导、解决因养犬产生的问题,同时积极挖掘社区内文明养犬住户,树立典范和标杆即“最美养犬人”,来对其他养犬人进行示范教育,推动养犬管理工作更加深入社区、深入市民。

新围社区居民带着爱犬前来咨询养犬问题和注射狂犬疫苗。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