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文明养犬画你知——铲屎官养成记》(6)携犬乘坐电梯 拴紧抱好看住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7-05 14:26:00

  电梯文明也是城市文明的一部分,看似小事一桩,却衡量着养犬人的文明素质。狗狗对陌生人和气味特别敏感,在狭窄的电梯间与他人近距离接触,易引起“冲击”。犬主带狗狗乘坐电梯时,应该避免在高峰时段乘坐电梯。

  进出电梯时,并不是所有电梯都能感应到狗的存在。如果是小型犬,最好能抱着狗狗进出,这样可以完全保证狗狗不被电梯夹伤。如果无法抱起狗狗,一定要确保狗狗在进出时,电梯门不会突然关闭,也可以按住电梯开门按钮或用身体挡住感应器让狗狗顺利通过。

  进入电梯后,犬主最好将狗狗抱在怀中,如果养的是大型犬,一定要给它戴上项圈和牵好犬绳,并让狗狗面对墙壁坐立,而主人站在狗狗外面进入电梯后,这样可以防止狗狗突然蹿出。同时,也要控制好手中牵绳的长度,以不让狗狗自由活动为标准。

在电梯中可以根据狗狗的情况和他人沟通,缓解梯内紧张气氛。

犬主带狗狗乘坐电梯时,应提前问询梯内人意见,避免产生矛盾和冲突。

文明无小事,小事见文明,带狗文明坐电梯,方便你我他,文明养犬,从我做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