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文明养犬画你知——铲屎官养成记》(5)路遇流浪犬,拨打12319收容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9 14:20:00

  盛夏时节,天气炎热,犬类性情易暴躁。日前,被流浪狗抓咬挠伤打疫苗的人数大有增加。夏季高温容易引发流浪犬只的各种疾病和细菌滋生,尤其是犬皮肤真菌病,是犬最常见的皮肤病,为接触性感染,人畜共患,幼龄、衰老、瘦弱和免疫缺陷者易感。深圳城管提醒市民,夏季是人畜共患皮肤病高发期,不要爱心泛滥亲近流浪狗只。

  夏天流浪犬易情绪不稳伤人,日常出行时遇见流浪犬,应避免靠近或故意激怒犬只,也不要惊慌奔跑,以免引起流浪犬追逐。深圳城管提醒市民,夏季是狂犬病暴露的高峰期,一旦被流浪狗抓咬挠伤,要立即前往医院就诊,及时注射狂犬疫苗。

路遇流浪犬,应小心谨慎

无主、流浪犬只,避免靠近

拨打12319城管热线,让流浪狗得到专业救助,关爱流浪狗,请理性谨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