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市城管局开展“养犬管理执法专项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11 15:34:00

  犬只在什么情况下会伤人,有哪些防止犬只伤人的小技巧?执法时如何正确且有效地和养犬人进行沟通,如何有效避免被犬只伤害及意外伤害如何处理?6月11日,为切实加强我市养犬管理工作,市城管局邀请专业的宠物驯导师和工作犬培训师,开展了“养犬管理执法专项培训”活动,全市各区、街各级养犬管理执法人员近百人参与了培训。

  此次培训,国家高级宠物驯导师朱小凡为执法人员讲授了《养犬管理工作实务及如何与养犬人沟通》,中国工作犬协会高级培训师刘少辉则带来《在养犬管理工作中犬只的安全捕捉与防护》课程,通过授课、研讨和演练等形式,帮助养犬管理执法人员更新养犬管理工作实务、提升捕犬专业技能、加强执法安全防护,促进我市养犬管理和执法工作实现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提升整个养犬管理执法队伍的战斗力、凝聚力。

  减少乃至杜绝宠物狗扰民及伤人事件,离不开严格执法、提高违法成本。在全市营造良好法治氛围、加快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城市之际,养犬管理工作更要秉持“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原则,严格依法管理,让养犬相关法律家喻户晓,减少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陋习,严查饲养烈性犬等违法养犬行为,及时发现、消除养犬安全隐患。

  培训会后,市城管局将于近期组织开展全市养犬执法专项行动。接下来,还将组织社工进社区开展养犬调研、文明养犬劝导和征集最美养犬人等,同时,“狗年画狗”、“狗年话狗”等一系列文明养犬、规范养犬宣传活动也将陆续和市民见面。

国家高级宠物驯导师朱小凡讲授《养犬管理工作实务及如何与养犬人沟通》

中国工作犬协会高级培训师刘少辉讲授《在养犬管理工作中犬只的安全捕捉与防护》

养犬管理执法人员正专心听取培训课程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