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双工联动”社区养犬管理共治试点工作在福田区锦龙社区展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19 15:24:00

  为进一步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社工等社区基础平台的积极作用,破解社区养犬管理难题,补齐社区养犬治理短板,“双工联动”社区养犬管理共治试点工作在各区逐渐展开。

  为推进活动落实,2018年4月19日下午,深圳市城管监察支队、福田区城管局在福田区南园街道锦龙社区联合开展了社区养犬管理共治试点工作。据锦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一线社工孙伟介绍,锦龙社区专职社工总计5名,精力有限,在联动义工开展活动之后,工作效率、工作频次、服务质量和社区满意度迅速提升,自2017年文明养犬劝导活动启动至今,已联动300余人次义工参与文明养犬服务。

  自“双工联动”社区养犬管理共治试点工作机制创建以来,锦龙社区在自查自纠建立社区养犬台账、精准深入宠物家庭宣传、有效进行文明养犬劝导、服务养犬居民办证注射疫苗、调解涉犬纠纷缓和邻里关系等方面取得诸多突破性进展。

社工引导养犬居民填写居民养犬情况调查表

锦龙社区廖某带着孩子和宠物前来办证登记和注射疫苗

社工李庆玲为孩子们科普文明养犬知识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