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组织开展了创新社区养犬管理共治模式交流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06 15:15:00

  为进一步做好养犬管理工作,发挥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会组织、社工等社区基础平台的积极作用,破解社区养犬管理难题,补齐社区养犬治理短板,市城管监察支队拟联合市社工联在全市选取六个社区开展社区养犬管理共治试点工作。为推进活动落实,2月2日上午,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建军组织开展了创新社区养犬管理共治模式交流活动,福田区、罗湖区、龙华区城管局、福田区综合执法局养犬管理负责人,市义工联合会副会长、来自各区十个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代表参加了活动。

  此次社区文明养犬共治创新模式工作拟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试点:一是联合社工组织、社会组织和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罗湖、福田、龙华选取6个社区开展创建文明养犬共治社区试点活动;二是由试点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组建社区文明养犬劝导服务队,对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劝导;三是建立试点社区养犬管理台账,摸清社区养犬基数;四是试点社会组织和社工群体介入社区涉犬投诉事件调解等;五是社工组织、义工群体和街道城管科、执法队建立养犬管理沟通协作平台,方便协调对接,确保养犬管理各项创新试点工作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支队将通过开展试点工作,总结提炼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做法,形成示范模板,适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

为创新社区养犬管理共治模式交流活动现场

龙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牵头组建的社区文明养犬劝导服务队

文明养犬劝导服务队志愿者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