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文明倡议书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6-07-14 15:13:00

  尊敬的市民朋友:

  近年来,我市居民养犬数量逐年递增,这些忠诚可爱的小动物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许多乐趣。然而,一些养犬的市民朋友公共意识不强,随意遛犬、犬吠扰民、犬只随地大小便的问题比较突出,给其他市民生活造成困扰,既妨碍公共安全,影响他人休息,又破坏环境,损害深圳的文明城市形象。 

  在这里,我们倡议各位市民朋友,如果您打算或者已经饲养了犬只,请自觉遵守《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主动办理养犬登记,定期为爱犬接种预防狂犬病疫苗。日常生活中,应加强自我管理和约束,不因养犬而影响他人正常生活,爱护公共环境卫生,不虐待、遗弃犬只。 

  因犬只引发纠纷时,养犬人应以积极主动的态度及时处理问题,承担相应责任;犬吠影响他人时,应采取措施及时制止;犬只意外伤人后,应立即将伤者送到医疗机构诊治。 

  各位市民朋友,维护深圳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建设美丽家园,需要你我的共同努力。人人为我,我为人人。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为营造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