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养犬管理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睦犬九号”统一执法日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20-04-02 14:30:00

  战疫期间,深圳犬只管理和流浪犬治理没停下脚步。为有效巩固和扩大前期养犬管理成果,保障市民健康安全,2020年4月1日,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睦犬九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市、区城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执法行动。

 

  “对于居民有投诉的不文明养犬行为,我们及时立案查处,执法员在执法行动中发现不文明养犬行为将及时处罚,发现没有办证的劝诫养犬人网上办理电子犬证。”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执法事务科科长王坚表示,鉴于散养犬和流浪犬现象较多,龙岗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辖区内共收容收治流浪犬99只,查处无证养犬等违法行为15宗,立案处罚7宗,共罚款3500元。

  此次行动对公共广场、城市道路的流浪犬进行收治,对遛狗不牵绳、不及时清理犬粪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全面加强流浪犬收治和不文明养犬行为查处力度,依法严格执法。

  此次统一执法日行动依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对于饲养烈性犬的依法予以没收并处以5000元罚款;对于散养犬只、遛狗不牵绳的予以500元罚款;对于无证养犬的限期办理养犬登记并处以500元罚款,逾期未补办登记的处以2000元罚款并没收犬只;对于流浪犬只由专业收治队伍进行依法收治。

  “睦犬九号”统一执法日行动当日,全市共依法收治流浪犬213只,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196宗,查处烈性犬0宗,查处无证犬只30宗,立案处罚18宗,罚款6500元。

  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提醒市民,疫情期间,请广大养犬市民不要随意遗弃宠物;外出遛犬应做好个人防护,并牵好犬绳,及时清理犬只便溺,文明遛犬。

  接下来,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将统一部署,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将坚持问题导向,定期开展专项执法行动,着力加强辖区内物业小区、城中村、商业办公区、集贸市场等人流密集区域的执法力度,重点对流浪犬、散养犬、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养犬行为进行查处,切实推动我市养犬管理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