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开展2019年春季大练兵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发布时间:2019-04-22 17:01:00

  为严明工作纪律,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印发《深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印发2019年大练兵方案的通知》,从2019年3月2日起至5月20日,对全体执法队长、队员、协管员和市容巡查员进行军事化轮训,提振全市城管执法队伍的精气神,提高全体执法人员纪律意识和执行力。3月21-22日为全市执法队长第一期春季大练兵行动,4月15日-16日为第二期。市局冯增军副局长与执法监督处负责人参与练兵。

  冯增军副局长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各位队长严格遵照教官指示,认真学习队列训练方法,在充分学习后将训练方式、方法带回队里,依据实际情况展开训练;二是严格规范自身行为,规范仪容仪表,时刻展现精干有序的精神风貌,将手机调成静音或震动模式,全神贯注投入训练之中,提升自我素质水平;三是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时刻把纪律当做高悬于心的利刃。两期的大练兵行动貌充分展现出深圳城管人切实守护市容市貌的决心。

  除市局层面开展大练兵行动外,各级城管执法队伍也积极参与。其中,龙岗区计划让全区174名城管执法员于四月底前分批完成轮训,全力打造政治坚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执法规范、廉洁务实的一流执法队伍,并积极开展业务知识竞赛与练兵比武活动。光明区各级城管执法队员和执法系统业务骨干按照要求,在大练兵中完成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擒敌拳、团队建设等四项训练内容,在强化学习的氛围中有效提升队伍管理水平。宝安区采用体能拉练、队列训练等方式提高队员身体素质和精神面貌,全面提升执法队伍的凝聚力、执行力和战斗力。盐田区将大练兵与集中训练紧密结合,充分调动执法队员们的积极性,对队伍的整体风貌进行了强化训练。

  通过春季大练兵行动,城管执法队伍的“精气神”得到了提振,切实树立了崭新的执法形象,接下来,深圳城管执法队伍将继续将军事化管理纳入常态化训练中,加快打造“四有”硬队伍的步伐,全面促进队伍规范化,打造以人为本、精细化服务的一流队伍。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