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冯增军副局长赴横岗街道调研“警城联勤”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9-01-02 15:16:00

  12月28日下午,市城管局冯增军副局长率队前往龙岗区横岗街道办调研“警城联勤”工作模式,市委政法委苏怡杰处长、市城管监察支队刘水元支队长陪同参加。龙岗公安分局罗明副局长、龙岗区执法监察大队、横岗街道执法队、横岗派出所、六约派出所、横岗街道综治办等相关人员参加了调研工作会议。

  会上,横岗街道执法队、综治办、横岗派出所、六约派出所负责人分别汇报了“警城联勤”模式自开展以来的基本情况、工作机制及工作成效等有关工作情况。龙岗区公安分局罗明副局长和城管监察大队刘东贤大队长分别对龙岗区全面推进“警城联勤”模式进行了发言,并就“警城联勤”工作机制的常态化提出了相关建议。苏怡杰处长和刘水元支队长也分别对横岗街道“警城联勤”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冯增军副局长对横岗街道探索建立的“警城联勤”工作机制表示高度肯定,指出横岗街道的“警城联勤”模式对全市基层治理提供了示范作用,并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警城联勤”模式实现了多方共赢的局面。“警城联勤”机制通过集约行政资源,叠加执法力量,极大提高了工作效能,同时促进了城管执法队伍法制化水平的提高;二是打造了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警城联勤”机制实现了城管执法与派出所之间的信息联通、问题联处、执法联动,切实打破部门间的壁垒,提高工作效能,促进街道辖区城管执法环境与治安状况形成良性循环;三是支持区和街道建立“警城联勤”常态化考评机制。通过考评机制激励龙岗区“警城联勤”模式更加深入和有效开展;四是全市城管执法部门要以开展“警城联勤”工作为契机,对全市城管市容巡查员队伍进行整顿和排查,纯洁队伍,并严把市容巡查员入口关;五是市执法局将会同市委政法委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推广“警城联勤”模式,并将此项工作列为市城管局2019年重点工作之一。

  最后,冯增军副局长要求横岗街道要继续深入探索“警城联勤”模式,在解决应急处突、隐患排查能力提升等问题上下功夫,切实建立健全“警城联勤”工作机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