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举办全市城管执法队长业务培训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2-14 09:57:00

  为了加强交流,提高业务素质,增强城管执法工作合力,12月11日,市城管局对全市城管执法队长进行业务培训。市城管局副局长冯增军,市城管监察支队班子成员及各队室负责人,福田区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各区监察大队大队长、新区分管副局长、各街道执法队队长共计90人参加了培训。

  上午,全体参训人员共分为四个小组进行了座谈讨论,座谈主要围绕各单位目前在工作上遇到的难题以及对未来城管执法工作的规划和设想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下午,市城管监察支队针对近期全市执法队长人员调整较大,年底工作任务较重的实际,专门安排召开城管执法工作业务培训会,会议由张建军副支队长主持。会上,刘晓荣副支队长首先对住房城乡建设部印发的《城市管理执法行为规范》进行解读。随后,刘水元支队长从三个方面就城管执法工作进行了交流,详细介绍了全市城管综合执法的基本情况,总结讲评了今年以来的城管综合执法开展的主要工作,并对近期要重点抓好的八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从九个方面谈了明年的工作谋划和设想。

  市城管局副局长冯增军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今年以来,全市城管执法队伍在城市建设管理中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的成效,并就如何做好城市管理执法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全市城管执法人员,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城市管理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的要求抓好城市管理工作。一流的城市要有一流的管理,城市管理得好是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基础,城市管理要实现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同时要持续用力、不断深化,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增强社会发展活力。二是做好队长工作。在城市管理执法过程中,既要严格管理和严格执法,也要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和服务。要盯住热点、难点问题,在遇到难以解决的问题时要充分利用市局、区局的力量。执法队长要充分发挥其桥梁及枢纽作用,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落实上下互动式的工作模式。三是要放眼城市管理的未来,先进的城市管理理念、方法和方式属于软实力的范畴,深圳作为国际大都市,不但“硬件”要够硬,“软件”也要够强,未来在城市管理中要多运用新科技、新方法,坚持朝智能化方向发展。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