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市城管部门开展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30 10:22:00

  根据《市城管监察支队关于开展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11月29日,市城管监察支队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行动当天,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集中力量重点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并严格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处罚。全市13家新闻媒体参与报道。

  在当晚7点至9点执法行动期间,各新闻媒体记者跟随市城管监察支队、罗湖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东晓街道执法队和东湖街道执法队走访了罗湖区君逸华府、鹏城花园、布心花园、松泉公寓等四个社区,对文明养犬统一执法行动进行了跟踪报道,并见证了当晚四社区因遛狗未牵绳开出的“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首张罚单。

  据统计,截至当晚9点,全市文明养犬统一执法日行动累计出动人员2030人次,出动车辆401辆次,查处遛狗不牵绳、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201宗。

  接下来,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将在全市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养犬”行动,从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等各个方面着手,力促全市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同时,市民若发现不文明养犬或违法养犬等行为,可直接拨打市城管局24小时服务热线“12319”举报,城管部门将依法处理。

执法日当天,东晓社区松泉公寓内发现的未束牵引绳的犬只

执法员为该养犬人送上犬只牵引绳,让其束好犬只

执法员对该养犬人依据《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作出处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