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百日行动成效显著,市城管局将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持续至年底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11-02 16:53:00

  为整治城市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解决环境卫生管理存在的短板问题,进一步夯实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基础,2018年7月16日,市城管局正式启动全市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百日行动,行动开展至10月25日。

  百日行动引起各部门的高度重视,进一步聚焦环境卫生领域,环卫企业切实担负履约责任,进一步加大了清扫保洁力度和频率,环境卫生脏乱差突出区域明显得到改善;政府监管责任和辖区管理主体责任有效结合,共建共治环境卫生治理格局初步显现,通过积极约谈和严格处罚,压实责任主体积极履行辖区管理责任,城中村、老旧工业区、集贸市场环境卫生明显改观;全市城管执法队伍以战代训,不断创新各种管理执法方式方法,办案质量和办案效率都有了极大进步,一线队员执法水平能力大大增强;全面形成了严管严治的氛围,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初步建立了环境卫生管理长效机制。

  11月1日上午,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协同龙岗区城管执法监察大队、坂田街道执法队的,检查了龙岗区坂田街道坂兴路、冲之大道附近沿街商铺和坂田社区黄金山小区等多个地方,督查百日行动后坂田街道的环境卫生情况。现场看到,坂田街道经过“百日行动”后,沿街商铺超门线经营和占道摆放等问题基本解决,尤其是黄金山小区这一典型城中村的“脏乱差”现象已得到有效遏制,综合治理成效显著。

  截至10月25日百日行动期间,全市城管执法部门共责令整改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37.3万宗、立案调查2.3万宗、开具处罚书16748宗、处罚执行16487宗、罚款1976.3万元,平均每月办案数量是先前的5倍、罚款额是先前的3倍;全市环卫、爱卫部门共检查环境卫生脏乱差48万宗、移交执法9939宗。

  为巩固和继续扩大百日行动取得的成效,市城管局决定将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延长2个月至12月25日,方法不变、力度不减,坚持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并重,全面整治全市存在的环境卫生脏乱差现象,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将环境卫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有效建立科学的环境卫生管理常态机制,不断提升全市环境卫生质量。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到龙岗区坂田街道检查环境卫生大检查大执法行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