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22 15:52:00

  为进一步加强深圳市养犬管理工作,促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6月21日,市城管监察支队组织各区、街道城管执法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集中力量、全面整治“遛狗不牵绳”和“犬只随地便溺”等不文明养犬行为,重点查处无证饲养烈性犬和收容街头流浪犬,并严格按照《深圳市养犬管理条例》进行严厉处罚。对于犬只伤人事件,除按城管法规处理外,还将及时通知公安部门介入。

  在执法行动中,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市民在遛狗时,并未对犬只束犬链,一些宠物狗穿行在人群中。执法人员马上对其进行劝告,要求马上为宠物狗绑上牵引绳。大多数狗主对执法人员的宣传、劝告表示理解,并表示日后会自觉遵守相关条例。

  在此次“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中,忙碌的志愿者也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来自不同的职业、不同的区域,相约来到大剧院广场和附近社区助力文明养犬宣传、劝导,发挥着重要作用。

  据统计,截至21日晚间全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统一执法日行动结束,全市共出动人员2000余人,执法车辆400多辆,教育不文明养犬近300宗,查处不文明养犬约100宗。此次全市文明养犬专项整治统一执法行动将持续至6月29日。即日起,市民若发现不文明养犬或违法养犬等行为,可直接拨打市城管局24小时服务热线“12319”举报,市城管局将全面整治、逢举必查、依法处理。接下来,市城管局还将在全市持续开展一系列的“文明养犬”行动,从宣传、管理、服务、执法等各个方面着手,力促全市形成良好的文明养犬氛围。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