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8 16:17:00

  2018年6月是全国第17个“安全生产月”,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理念,6月6日上午,支队举行了2018年“安全生产月”动员大会暨安全教育培训和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支队全体人员、联合执法大队公安、民政、区城管派驻人员及办公楼区协管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演练。

  培训开始前,支队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杨海宁作动员讲话,讲述了本次培训和演练目的,并对开展“安全生产月”工作进行详细部署。

  围绕“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主题,支队邀请了广东省为众消防安全职业培训学校饶汉均老师进行现场培训,饶老师针对支队辖区工作环境并结合火灾实际案例,主要讲解了消防设备使用、用电安全及逃生疏散等方面知识。

  培训结束后,支队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2018安全月主题宣传视频《生命至上 安全第一》和安全警示教育片《警钟》,引导全体人员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做到举一反三,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增强抓好安全生产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最后,支队组织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并组织消防专业人员进行消防设备现场培训和实操演练,确保学以致用,学用结合。

  通过本次培训,支队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得到有效提高,熟练掌握了消防灭火设备操作方式和要领,为今后支队的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和稳定的基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