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市城管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为考场周边秩序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6-06 15:55:00

  为确保2018年中高考顺利实施,市城管局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市支队制定《深圳市2018年高考期间市容秩序保障工作方案》,对全市整治工作进行了部署,开展净化考点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行动。行动从5月21日开始,持续至6月24日,重点整治各考点周边乱摆卖、占道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各考点周边环境整洁、秩序井然、道路通畅。

  在备战中高考阶段,市城管联合市公安、民政等相关部门,组织开展涉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对校园及周边流浪乞讨露宿人员进行救助并及时排查涉危人员。截至目前,仅罗湖、福田两区就开展了186次行动,巡查39所学校,救助或劝离45人次。

  截至6月1日,经过城管执法部门的整治,深圳中学、第二实验学校等校区周边环境已焕然一新。罗湖区城管局要求各街道执法队于考试期间,坚持机动巡查与定点值班管理相结合,集中力量对学校周边街面秩序实行严格监控,派巡查队员分组布控,一组派5至6名队员定点定时值守,对乱摆卖、违法超线经营实行“零容忍”。同时,建立学校周边市容管控工作微信群,加强区、街间的沟通联系,实时掌握各学校周边市容动态情况,提高工作效率。

  据悉,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城管执法部门顶酷暑,周末不休息,在加强整治校园周边市容秩序的同事,加强流浪乞讨露宿人员的救助和涉危人员排查工作,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园周边宁静有序平安,为考生创造宁静、和谐的考试环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