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全市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第三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4-16 15:38:00

  为规范燃气市场经营秩序,市城管局严格遵照“打、防、管、控”的思路,对非法存放、售卖“黑煤气”等违法行为进行整治,联合住建局、交警局三部门,开展“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4月12日,根据前期的摸排、布控成果,开展第七次“城中村黑煤气”统一执法日,有针对性地巩固了整治成效。

  市城管局监察支队协同龙华区城管局、龙华区福城街道执法队,并联合福民派出所来到福城街道大水坑社区开展整治行动。据悉,大水坑社区联发纸品厂旁停放有一厢式货车,偶有骑着三轮车运送瓶装燃气的工作人员往返于车厢之间,搬运印有不同煤气公司标志标识的煤气钢瓶,这一景象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福城街道执法队对该情况高度重视,立即派人连日蹲点。

  4月12日上午,骑车运送瓶装燃气的人员再次出现,执法人员立即展开行动,在执法人员的要求下,当事人出示了自己的工作证,称其为深南燃气公司的正式员工,但未能提供涉事车辆的合法运输证,存在“以车代库”的违法行为。打开车厢后,执法人员发现车内堆满了大小不一、颜色各异的煤气瓶,煤气瓶外观较为陈旧,钢瓶瓶身未标注检验日期。当事人辩称,货车内的煤气瓶要送往废品收购站,但经过执法人员的仔细检查,窝点内的煤气瓶大多有气,是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黑煤气”。执法人员依法暂扣70瓶黑煤气、涉事车辆1台,并将当事人移交福民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此次统一执法日中,龙华区福城街道执法队成功端掉3个“以车代库”的黑煤气窝点;依法暂扣大二村联发纸品厂黑煤气70瓶、大三村金湖湾116瓶、大一村7瓶。截至4月12日,龙华区共开展7次城中村黑煤气专项整治行动,出动人数3108人次,出动车辆693次,查处各类黑煤气违法案件41宗,依法查扣黑煤气724瓶。

  据执法人员介绍,大多数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留有残液的废旧煤气瓶,在东莞进行重新入气后,运输至深圳的“黑煤气”窝点销售,这一违法现象存在利润大、回潮多、发现难的情况,给相关执法部门增加了整治难度。接下来,市城管局将继续加强与住建局、交警局等相关部门的协同合作,三方合力,加强燃气行业监管,竭尽全力争取从源头上遏制非法存放、运输、销售“黑煤气”等违法行为。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