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城管开学季加强巡查 切实为学生保驾护航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28 09:29:00

  2月26日,全市中小学生迎来开学季,深圳市城管局提前部署,各级城管执法部门认真落实,切实保障学校周边市容环境秩序,为学生营造安静、整洁的入学环境,纷纷加强了巡查力度,在上学、放学的时段,对校门口等区域的市容环境进行了重点巡查。

  针对开学季校园周边人流量巨大的特点,各级城管执法部门按照要求,通过设定执勤点,紧抓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监控,将定点执勤和机动巡查相结合,各街道执法队的执法队员在学校门口、周边人流较大的地方逐一排查,对学校周乱摆卖、乱堆放、超门店经营等违法情况进行集中清理,切实守护了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

  福田区华富街道执法队安排人员在上学、放学四个时间段全时、全方位反复巡查,对违规发放非法午托班宣传单的行为进行了制止;园岭街道执法队对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园岭实验学校、园岭外国语小学等校园进行了排查,及时疏散了道路,防止了踩踏事故的发生,全面维护校园周边市容环境秩序;南山区桃源街道执法队集中力量,对桃源小学、卓雅小学、龙珠学校周边区域进行了定点执勤巡查。

  经过近年来深圳市城管执法部门的大力整治,现各校园周边地区基本杜绝乱摆卖现象,取得了良好成效,获得了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接下来,深圳城管将继续对校园周边的市容环境进行有力巡查,切实保障学生们的健康成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