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8年城管执法队长集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8-02-02 09:28:00

  为全面提升我市城管执法队长领导能力素养,确保完成好2018年城管执法工作。2018年1月30日下午,市城管执法局召开2018年城管执法队长集训会。会议由市城管监察支队党委副书记杨春茂主持。市城管执法局冯增军副局长参加了会议,并与参会执法队长座谈交流。

  一、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基层执法队长。冯增军副局长认为:队长强,则队伍强、士气强、业务强,队长在做好城管执法工作中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因此要求各街道执法队长要会“抓班子”、“带队伍”、“出思路”。要有战略思维、系统思维、底线思维,要守住廉洁安全的底线;要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队伍,队长要以身作则,对队伍要严抓严管又要人性化关爱;要创新工作方法,破解工作难题。

  二、当前城管执法工作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冯增军副局长指出:目前,国家越来越重视规范城管执法工作,出台了一系列的方针政策,相关的法律法规也在不断完善中,但是也面临一些挑战:整体形象还比较负面;人员素质还有待提高;存在一些管理难题;部分群众存在抵触不理解情绪。

  三、如何用正确的工作方法来开展城管执法工作。冯增军副局长要求:要人性化的服务,以人为本,精细化管理;要标准化的指引,制定标准的管理体系,依据标准进行管理;要科技化的支撑,实现执法队伍管理、督察、案件办理的智能化;要法制化的保障,在城市管理过程中有法制化的理念,以法制化的方式去应对。

  四、2018年基层执法的工作重点。 冯增军副局长强调:巩固好去年以来城管执法所取得的成绩;控制好城中村、内街小巷“三乱”现象;清理好城市道路、绿地上违法设置的指引牌;管理好城市街道家具摆放;规范好市容巡查员的言行举止。

  会上,张建军副支队长提出2018年城管执法工作要求:1、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全面落地;2、建立全市统一的城管执法指挥体系;3、大力开展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4、建立健全城管执法法规制度体系标准;5、建立和完善执法人员管理体系(信息库);6、全面加强执法队伍管理;7、落实VIS视觉形象识别系统;8、规范协管人员制式服装和标识标志;9、全面细化和提升城管执法业务培训;10、做好全年安全生产工作,尤其是岁末年初等节假日的安全生产工作。

  会上,南山区沙河街道执法队唐恩明队长介绍了律师驻队经验和做法。

  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华、市城管监察支队全体公务员、区(新区)、街道城管执法队长106人参加了会议。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