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局开展攻坚行动户外广告专项整治行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11-21 23:40:00

  自今年8月以来,根据上级部门的相关部署,市城管局开展的广告招牌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取得了良好的成效,目前,广告招牌专项整治攻坚行动将集中力量,对照整治任务开展集中式清拆整治行动。深圳城管执法部门呼吁广大商家积极配合行动,尽快在限期内对违法广告招牌自行拆除,共建人人共治、社会自治的和谐文明深圳。

  11月8日下午,市城管部门召开全面推进攻坚行动工作会议,总结了广告招牌专项整治第一二阶段的工作情况,并对接下来的攻坚任务进行了部署。今年8月,为着力解决当前我市城市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全面消除安全生产的突出隐患,根据《深圳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城市管理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通知》的工作要求,全市各级城管执法部门全面开展城市管理治理攻坚行动。

  广告招牌专项整治作为攻坚行动之一,是市城管局为释放城市立体空间、消除公共安全隐患所开展的大刀阔斧的一项“民心行动”。自8月开展以来,通过全市城管执法人员的努力,经过第一阶段的划分片区、明确责任、招标引入专业清拆公司,第二阶段发放告知书及广告招牌规范指引的大力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以坂田街道为例,今年以来,共集中力量拆除各类户外广告招牌11000余宗:主干道旁建筑立面手续不全大型广告招牌829宗,拆除违规设置灯杆旗272个,二楼以上小广告7982个,大型墙体喷绘268条,条幅1649条。辖区布龙路、梅观路沿线建筑二楼以上户外广告基本拆除完毕,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并且在整治广告招牌过程中,阻挠抗法事件、安全事故均实现了“零发生”。

  据统计,8月份以来,全市共查处违法广告招牌34682宗,全市主次干道和一些重要区域基本实现“一店一牌”、精细管理,如期完成各项整治目标,取得了良好的整治效果。不少违法违规的广告招牌被及时拆除,市容环境变得更加整洁有序,市民连连称赞。

  广告招牌专项整治行动还将走向纵深,本月起,全市各街道执法队对照整治任务开展集中式清拆整治行动,并建立2条以上示范街或2个示范点。其中,11月15日前完成主干道整治工作,11月30日前完成次干道整治工作,12月15日前完成示范街或示范点创建工作,12月31日前完成背街小巷、城中村等区域整治工作。同时,各城管执法部门将联合各相关部门,对广告招牌拆除后的区域进行修复和改造提升,打造更整洁、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广大市民群众提供更舒心的出行环境。市城管局提醒,商家和市民可以自行拆除不合格广告牌,降低损失。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负责人表示,城管部门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依托市容动态巡查勤务模式,充分发挥市容巡查员的作用,将户外广告作为日常巡查管控的重点,有效巩固前期整治成果,全面遏制违法户外广告新增。同时,各街道执法队针对辖区广告招牌建立台账,明确标注责任主体、审批情况、整治情况等相关信息,借助市容巡查员实现台账定期复核,以此打造长效机制。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