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举办驻队律师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19:20:00

  2017年8月7日、8日,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系统各区、街道共82名驻队律师参加了由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主办,市监察支队承办的驻队律师培训班。

  市城管监察支队副支队长张建军在开班仪式上作开班动员讲话,通报了深圳市城管局推行“律师驻队”工作模式基本情况及取得的成绩。目前,全市市、区、街三级城管执法部门共聘请驻队律师126人,实现了100%覆盖率,圆满完成了预定目标。推广“律师驻队”工作模式一年间,2016年全市暴力抗法事件从上年的221宗下降至120宗,下降45.7%;案件数量及执行率大大提升,2016年立案30282宗增长66%,当年案件全部结案并清理历年积压案件,结案率115.4%。“律师驻队”模式引发《人民日报》等全国媒体关注,影响广泛,受到各级领导及法律专家的肯定和支持。

  张建军副支队长对驻队律师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希望驻队律师继续发挥律师的专业优势,继续当好城管执法中的“审查员”、“普法员”、“智囊团”、“缓冲带”等多重角色。

  此次培训活动分别邀请了广东卓尚律师事务所主任刘银胜律师、广东晟典律师事务所杨飞律师、北京中银(深圳)律师事务所谢兰军律师授课,课程内容涉及驻队律师的工作职责、执法疑难、典型案例、业务交流机制、经验总结等方面。此外,本次培训专门开辟分区小组讨论板块,极大地促进了驻队律师之间的互相了解、互动交流、经验共享、疑难互答,取得了非常良好的培训效果。

  市城管执法局在下一阶段将深入推进“律师驻队”工作,完善驻队律师配套管理制度,建立全市统一的驻队律师数据库和业务交流平台,将全市驻队律师资源统筹监管起来,形成合力,继续为深圳市城市管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法律支持。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