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吉华街道执法队落实城管执法勤务模式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城市管理局 发布时间:2017-07-07 16:48:00

  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城市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加强全街道市容秩序动态管控,提升我街道市容环境整体质量和公共文明水平,根据王国宾局长“行走吉华”发现的突出问题,结合街道党工委书记龙云同志,分管领导昆雄副书记的具体指示精神,吉华执法队大队领导对标先进街道,组织城管中队启动执法勤务模式创建工作。

  (一)划定包干片区,搭建责任框架。以社区单位将街道辖区划分为7个责任片区,由执法队选派一名队员任片长,实行片长负责制,执法队负责各城管所的业务指导和处置较复杂情况。此外成立督查中队,负责巡逻监督片区市容巡查员的日常考核与定期考核。

  (二)统一标识装备,推行智慧管理。市容巡查员一律穿着反光衣,并印制“市容巡查”字样,每个巡查组配备执法记录仪、对讲机等装备,继续划分管理网格实现定人定岗定责,由主干道延伸入自然村巷道划分责任段;试行开通“吉华街道执法队”微信公众号,分享城市管理动态和普及城管法律法规,主动回应市民诉求。

  (三)规范工作流程,提升转巡效率。全面落实岗前训示、岗后归整的常态机制,明确市容巡查员的工作职责,对发现的“十乱一超”等市容违法问题遵循“劝告、警告、报告”原则,逐步实现全天候的动态监管。

  下一步,执法队将不断领会市、区执法局关于创新执法勤务模式的通知精神和学习龙华先进经验,逐步完善常态巡查管控机制,持之以恒地推进街道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