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城管执法 > 执法监督

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对物业公司开出首张“不履职”罚单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2015-07-31 00:00:00

  近日,深圳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监察支队对吉星花园巡查发现,该小区内辖区管理不到位,乱张贴严重、垃圾暴露、垃圾收容器不符合规定标准等问题突出,被处罚3000元。成为我市首个因不履行辖区管理责任被处罚第一人。

  7月10日,市监察支队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布吉街道吉星花园内多处垃圾桶未采取密闭措施、垃圾暴露在空气中,垃圾房旁边的垃圾杂物胡乱堆放,瓶装燃气供应站旁边垃圾成堆,多处建筑外墙有乱张贴的广告。支队执法人员当即向小区管理单位——深圳市众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发出《责令停止(改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责令该公司于7月12日16时前自行整改。7月14日,市支队执法人员再次检查发现,该公司仍未整改。其行为已违反了《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依据《深圳经济特区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八条第二款,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对其处罚人民币叁仟元,并责令其立即整改。

  7月21日,深圳市众安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到银行缴纳罚款3000元,公司负责人称:“一定吸取教训,抓好整改,落实责任。”

  自4月份开展垃圾收运密闭化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市城管执法监察支队组织了3次全市统一执法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000多人次,执法车1100多台,查处各类违 反生活垃圾收运密闭化管理规定的违法行为239宗,罚款495900元。深圳垃圾收运密闭化执法工作已转入常态化。

  下一步,市支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力度,组织各级执法队把各住宅小区、商业区作为巡查重点,对小区卫生管理不到位的将进行严厉处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